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交30元就过!视力全是5.0!岳阳汨罗驾照体检这样操作想干嘛?
交30元就过!视力全是5.0!岳阳汨罗驾照体检这样操作想干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7 点击:

没体检就拿报告

投诉人吃惊“交钱就盖章”

汨罗市中医院体检费30元

被指“编造体检数据” 

刘先生近期要考驾照,依照规定前往当地汨罗市中医院进行定点体检。随后,在缴纳了30块钱的体检费后,刘先生立刻拿到了自己的体检报告,这让他十分诧异。

既然根本没有做任何检查

体检结果是怎么出炉的呢?

刘先生称,在汨罗市中医院的体检科,他们参检驾驶员所有的体检项目结果,全都是医生现场自行编造填写的,所谓的体检,其实就是走了个过场。

随意编造数据填满表格,就转交给交警端,那整套体检程序岂不是形同虚设?

为了核实刘先生的说法,记者立即赶赴汨罗市展开了调查。记者首先来到了汨罗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所有考取驾照、及驾驶证年检的体检项目,都要求到指定点汨罗市中医院进行。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体检的项目共计5项,分别要检查驾驶员的身高、视力、色盲、上肢、下肢,身高要求在150厘米以上,视力要求在5.0以上,无红绿色盲障碍,上下肢健全,无功能性障碍。

汨罗市中医院方面设有专门的驾驶员业务体检科室,收取参检驾驶员30元费用,并进行以上所有检查项目。

2

十余名体检者皆未参检

体检结果已被送达交警

未检视力数据即为5.0

男子直言“走过场”

在接下来的检查过程中发现,在汨罗市中医院的体检科室内,医生们并未对前来参检的驾驶员作出任何体检项目,而是一味地忙着填写体检数据,当天下午前来参检的十多名驾驶员,双眼视力数据全部都是5.0。 

在缴纳了体检费后,记者来到了汨罗市中医院体检科,此时正值下午的两点半,现场已经有十几名考取驾驶证的考生在等待进行体检。

按规定,首先医护人员必须对每一名体检人员进行视力表目视检查,以及身高的测量,并要求每一名体检者认出色盲本上的数字,但在整个过程中,该医院的体检科并没有进行任何测量和检查。

记者现场观察注意到,现场所有的体检人员的检查数据全部惊人的“一致”,现场的医务人员为了图省事,基本上全部采用目测和自行编写数据,填满了表格。

现场一名参加体检男子向记者透露,自己存在严重的单眼斜视障碍,十分在意目前的视力现状。

但是现在,他尚未参与任何检查,体检表上的视力数据就已被填写上了5.0,男子直言,如此体检,完全是在走过场。

重点是

这些虚假杜撰而出的体检结果

会被送达交警部门

并顺利进入业务备案。

为了更清楚的了解情况,记者跟随了一名参与了“走过场体检”的男子,发现他顺利通过了交管部门的驾驶证年检业务。

3

汨罗市车管所:不实体检结果将重检

汨罗市卫计局:严查到人追责整改

作为汨罗市中医院的上机主管单位,汨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院医务人员的行为已涉明显违规,他们将立即追查到人,展开问责。

在调查取证结束后,记者亮明身份,将掌握的情况反馈至汨罗市车管所,车管所所长杨钢表示,依照现行法规,市民们考取驾驶证以及办理驾驶证年检,都需要进行体检,并在通过所有的体检项目后,才能考证或换证。

而对于汨罗市中医院方面做出的体检工作,交警部门无权直接监管,不过,如果市民们对体检程序有异议,可以向医院上级部门反馈,经调查人员认定后,所涉期间所有体检通过人员将会面临重检。

汨罗市车管所所长 杨钢:

如果医院没有进行体检而对驾考人发放了体检合格证,只要经过主管卫计部门调查认定这种情况属实,那么我们将会废除这期间通过体检人员的资格,并对这期间通过的人员进行资质重审。

汨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在详细查看举报和取证资料后明确表示,汨罗市中医院体检科室的做法已涉明显违规,接下来他们将立即查实到人,展开严肃追责。

汨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 何方:

在接到媒体的举报后我们十分重视,这样的行为肯定是违规的,我们下一步将会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调查后发现情况属实,将会立即要求医院进行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