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医生援藏种情谊 藏族女孩在常德接受免费骨科手术
医生援藏种情谊 藏族女孩在常德接受免费骨科手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7 点击:

7月14日,旦增平措抱着3岁的女儿旦增曲珍回到了西藏自治区隆子县才布村的家中。出门50多天,旦增曲珍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完成了双侧髋关节手术。困扰旦增平措两年多的苦恼解决了,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1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医生闫振升接到了西藏自治区隆子县委书记次仁加措的一通电话:“我们这里有一个3岁小女孩旦增曲珍,走路一摇一摆,你们能不能帮忙治好她?”闫振升2017年曾援藏5个月,和藏族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即使回到常德仍和援助过的隆子县保持着联系。

闫振升联系当地医院给旦增曲珍做了一个远程会诊。“双侧发育性髋关节脱位。”诊断结果让闫振升大吃一惊,在内地,患这个病的孩子很少会拖到3岁还没有治疗的。因为已经错过了矫正的最佳时机,旦增曲珍必须接受手术,否则极有可能残疾。然而,不仅是隆子县人民医院做不了这个手术,甚至连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生都明确建议:“最好去内地的医院做。”

次仁加措告诉闫振升:“旦增一家是当地的贫困户,家中还有十几万元的外债,根本拿不出钱给孩子治病,可孩子要是还不治,这辈子就毁了。”得知详情后,闫振升所在骨科赶忙向院领导汇报。院领导和常德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对接后达成一致意见:必须治,费用由医院和援藏工作队各承担一半。

5月19日,父女俩坐上了前来常德的飞机。医院骨科专门为父女俩腾出一间病房;一日三餐由食堂按藏族同胞口味搭配好后送来;隆子县人民医院两名前来进修的护士德吉拉姆、卓玛次吉充当起了翻译;护士们给旦增曲珍买来了水果和玩具,缓解她对陌生环境的恐惧情绪……与此同时,医院骨科、儿科、麻醉科、血液科等科室负责人多次会诊,确保手术不出任何纰漏。手术分两次进行。经过一系列治疗,7月13日,旦增曲珍康复出院。手术治疗费用总计约8万元,常德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承担了约4万元。

旦增平措和医务人员合影。

住院期间,旦增平措一直在说“谢谢”。德吉拉姆说,他内心满是感激之情,但只会说这一句汉语。临走前,他让德吉拉姆带他去做了4面锦旗,送给帮助过他女儿的医生。上面写的话代表着他内心无法言表的深情:“无私援藏送真情,藏汉两族一家亲。”

出院当天,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自发给旦增一家捐赠了近1万元,并祝福旦增曲珍早日奔跑在祖国的高原之上。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