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蒸湘区教育精准扶贫保障孩子“有学上”
衡阳蒸湘区教育精准扶贫保障孩子“有学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竹灵小学标准的塑胶足球场上,孩子们在欢快地奔跑;呆鹰岭中学干净整洁的计算机教室里,同学们正在网上了解精彩的世界;雨母山镇,走教老师把4所偏远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入别样的课堂……几年前,这样的学习环境和条件,这些乡村的孩子们想都不敢想。

  为了让农村的贫困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蒸湘区教文体局把薄弱学校改造和标准化学校建设作为教育扶贫攻坚的重点来抓。如今,现代化的美丽校园和教学设施,不仅让“农村娃们”大开眼界,提升了他们的学习成绩,还在他们心里种下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见识更大的世界”的种子。这是蒸湘区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2017年—2018年学年以来,蒸湘区计划投入资金7000万元,用于群益小学、呆鹰岭中学等15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建设和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

  截至今年6月底,该区已投入资金6100万元,完成5所学校的改扩建项目、1所学校的新建项目,新增校舍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另外9所学校正抢抓暑假“黄金期限”进行校园提质改造或新校区建设,预计8月中旬可以全部完工,不影响9月秋季开学。

  “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失学。”这是教育精准扶贫的基本目标。为此,该区逐乡镇、村对数据的采集和教育信息表的填写等工作进行指导,做到精准识别,逐人落实。以“精准资助、应助尽助”为原则,以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为重点,严格落实各类惠民政策,及时发放多项惠民资金。

  据统计,蒸湘区今年春季为560名普惠性幼儿园贫困幼儿和非普惠性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发放入园补助28万元;为340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发放了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20.66万元;为359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发放了贫困生活补助17.95万元。此外,还为284名贫困生发放了28.4万元助学金。

  如今,蒸湘区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率为100%,辍学率为0,贫困户教育支出大幅度降低。这些细微的变化和具体的数字,正是蒸湘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最有力的诠释。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