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一市民"致养狗邻居的公开信"火了 咬到孩子就揍狗
常德一市民"致养狗邻居的公开信"火了 咬到孩子就揍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4 点击:

如果你的狗主动袭击我的孩子,那么我会毫不犹豫揍你的狗.......”近日,常德德景园小区一业主写的一封《致养狗邻居的公开信》在微信朋友圈引发热议。9月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南门和北门都张贴有这位署名为“德景园一普通业主”的《致养狗邻居的公开信》,信中以犀利的言辞劝说小区业主遛狗要牵绳,呼吁大家文明养狗。

常德德景园小区一业主匿名写的《致养狗邻居的公开信》。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在该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住在2栋的孟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今年4岁,不久前就在小区门口被狗咬伤,到医院一共打了10针,其中包括4针血清。“现在我们全家看到狗都有阴影了,这封信就是在我孩子被咬后没多久张贴出来的,不知是哪位业主所写。我觉得写得特别好,对那些多次劝说都没用的养狗人士,就应该这样。”孟先生表示,虽然也有人觉得这封信言辞太过激烈,但是他以亲身经历来看,这是写信人的无奈之举。

带着孙子散步的杨奶奶也是该小区的业主,她说小区里部分业主出来遛狗不牵绳。狗狗不仅随地大小便,有时看管不好还会袭击小孩。“养狗的人都说自己的狗不咬人,但谁又能百分之百保证呢?我一个老人家带着孩子跑不动,每次看到遛狗的就绕得远远的,惹不起只能躲。”对于这封公开信,杨奶奶也表示赞同。她说,自己并不是反对养狗,而是希望养狗人士能多为他人着想,出门遛狗牵绳,是最起码的素质。

而养狗人士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记者随后采访了家住5栋的养狗业主陈女士。她表示,自家养的狗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她舍不得给狗套上绳子。但在其他业主的强烈反对下,她也开始慢慢接受给狗套绳了。“我的狗狗很听话,我相信不牵绳他也不会咬人,但是看到那封信后,我觉得还是为他人着想一下。”

针对此事,该小区物业公司、深圳市深华物业集团常德分公司品质部部长聂兵雄称,虽然不知道写信的业主是谁,也有不少养狗的业主对此抗议,但大部分业主对信中的内容还是赞同的。他无奈地告诉记者,为了呼吁小区业主文明养狗,物业公司也曾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在小区业主群对文明养狗知识进行宣传,也在小区电梯内、大门口等公共区域张贴呼吁文明养狗的告示,甚至安排每栋楼的“物业管家”到养狗业主家中一家一户地劝说,但都没有收到明显的效果。

小区物业在小区内张贴的“温馨提示”,呼吁业主文明养狗。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虽然这封信的言辞可能会让有些爱狗人士接受不了,但换位思考,话糙理不糙啊!”聂兵雄告诉记者,该小区已入住业主1500多户,养狗业主约有100多户。以前遛狗不牵绳、狗随地大小便的现象很多,自从有了这封公开信,小区里绝大多数的养狗业主遛狗时都自觉牵绳了,狗狗大小便后,个别狗主人也会主动清理。“希望业主们都能文明养狗,这样才能共同维护我们小区的和谐美好。”

对于城市养狗,政府部门是否有相关管理规定?哪些属于违规养狗的范畴?如何预防和解决“狗害”?遇到被狗咬伤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和维权?尚一网记者将继续关注这一话题。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