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省女子监狱帮扶队伍给村民送医送药 还带来10万元爱心捐助款
湖南省女子监狱帮扶队伍给村民送医送药 还带来10万元爱心捐助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3 点击:

湖南省女子监狱在严塘村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湖南省女子监狱给严塘村带来了10万元的爱心捐助款。

医务人员为村民义诊。

医务人员给村里老人讲解注意事项。

  “快快快,别挤。”9月12日一大早,湖南省新邵县严塘村村部水泥坪里人头攒动,不少村里的老老少少还在齐头往这赶。听说活动9点开始,村东头的李老头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到了,不料还是没抢到第一排的位子,满脸沮丧的他嘟囔着坐到了后排。

  原来,村民们头两天就收到了通知,称湖南省女子监狱的爱心帮扶领导小组今日会来进行送医送药活动,这可如了村民的心。

  严塘村地处新邵县边陲,位于邵东、双峰、涟源三县市交界处,因常年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是典型的“四无”(无村级公共服务平台、无学校幼儿园、无村民活动场所、无村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村。全村267户共1029人,大多数家庭的青壮年劳力都选择外出务工,加上没有基础教育设施,多数孩子随务工父母外出求学,村里老人居多。

  “人老了,走动不方便,平日有个三病两痛都是叫邻村的赤脚医生上门来看看,实在不行才上县里的医院,得花上几个小时。”李老头摇摇头说,“听说这次省里来了医生给咱们瞅病,还不得抓紧机会啊。”

  外科、妇科、B超、、心电图、量血压……在村部搭起的临时义诊台前,村民们拿着表格排队等待着医生为他们就诊。“医疗资源短缺目前仍然是基层农村的一块突出短板,有病看得起、有病看得好仍然是广大村民的期盼。”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雨龙介绍,今后还将在这里建造一间卫生所,让村民与省城的优质医疗资源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这次的帮扶活动上,湖南省女子监狱给严塘村带来了10万元的爱心捐助款,其中5万用于村党支部活动室建设,另外5万元包括2.1万元志愿者捐款和2.9万元药品。“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农村卫生基础条件薄弱,群众医疗保健意识远远不够。所以我们这次带来了由女子监狱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志愿者团队,为村民开展义诊、发放免费药品和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罗友田认为,真正做到永久脱贫还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应该把扶贫攻坚的意识根植于脑,多一些担当,多一些接地气的思路,用换位思考的方法,来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

  此时,做完检查的李老头拿着从医生那免费领的药品,咧嘴笑着说:“医生说我有点高血压,叮嘱要注意哪些问题,还免费给我拿了药。平日里都没把这些当回事,现在期盼着卫生所赶快建起来,那以后看病咨询就方便啰。”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