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智慧停车"是种怎样的体验? 太方便快捷了 快来试试!
株洲"智慧停车"是种怎样的体验? 太方便快捷了 快来试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昨日,株洲市启动为期1个月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智慧停车体验活动。智慧停车系统如何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针对车主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记者去现场体验了一番。

天台路上,前来停车的市民在巡管员引导下使用“株洲停车”APP(本组图片/记者刘震 摄)

路内停车智能便捷

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驱车来到天台路,道路两侧的泊位处都标注了泊位编码。现场的巡管员介绍,泊位内装有车辆检测传感器,当车辆驶入泊位,覆盖到感应器时,车辆驶入、驶离的数据就会传送到智慧停车平台,并同步显示在“株洲停车”APP。

记者将车辆驶入泊位,在巡管员的引导下,在手机上先下载了“株洲停车”APP,从该APP 主界面进入“道路停车”,选择了“我要停车”,再根据提示输入所在泊位编码,并点击确认键,即完成停车。

巡管员告诉记者,系统已经开始自动计时。5分钟后,记者从停车泊位驶离,“株洲停车”APP上的计时自动停止,整个流程都很方便。

参加体验的市民正在使用“株洲停车”APP

用APP查车位信息,还能获悉“生活咨询”

此次体验时间为今年10月10日至11月9日,体验路段集中在天元区,4个路段共计471个泊位——长江北路220个泊位、长江南路72个泊位、天台路141个泊位、珠江路38个泊位。为了帮助市民快速熟悉“株洲停车”APP,整个体验期间,4个路段都有巡管员驻点,为大家答疑解惑。

记者了解到,“株洲停车”APP还提供了车位导航、车生活服务等便捷功能。点击“车位导航”功能,会出现车主当前的位置以及附近的停车点。当停车点显示为绿色时,表示该路段有空余的临时泊位;红色则是没有空缺泊位。为了验证其功能是否精准,记者又去了珠江路、长江南路核对,确定“车位导航”上显示的泊位停放情况与现场相符。

与此同时,使用APP上的“车生活服务”功能,则可快速找到车辆所在位置周边的加油站、维修店、洗车店、便利店和公厕等。

市民正在使用“株洲停车”APP

株洲市将继续清理“僵尸车”

截至昨日下午4点,巡管员向市民发放2000余份《道路停车操作手册》,100多人次车主参与停车体验。

从昨日4个路段的体验情况来看,泊位周转率还有待提高。比如在天台路的一个泊位内,就有一辆湘 C 牌照的车辆,车前窗灰蒙蒙的,车身上也有明显的灰尘和落叶。附近的店主介绍,这辆车从国庆节至今都没有挪窝。

记者从市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期我市交警、城管部门将对长期占据公共泊位的车辆采取有效措施,让公共泊位良性周转。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