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市石峰区关工委开展“情系夕阳红”大型孝亲活动
株洲市石峰区关工委开展“情系夕阳红”大型孝亲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5 点击:

活动现场。

小小志愿者在医院老年病房给老奶奶喂粥。

  10月13日上午,株洲市石峰区关工委“护苗行动”之“情系夕阳红”大型敬老孝亲活动在株洲市二医院浓情上演,80对亲子家庭和20多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株洲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负责人涂凌智等人具体组织。她们以实践型团体辅导的形式,带领亲子家庭深入病房慰问老人,通过聊天、送爱心餐感受对老人的孝敬。运用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如何积极面对现实的生活。

  在会议室,涂凌智老师首先讲了本次活动的要求和意义,并请老师教大家亲手做送给老人们的爱心卡。在老师、家长和志愿者的指导和协助下,大家自由发挥,精心制作。不一会儿,各种样式的爱心卡就呈现在人们眼前,真叫人爱不释手。卡上还写满了孩子们的节日祝福,祝爷爷奶奶们早日康复!

  接着,孩子们在“五老”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和二医院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和父母一起亲自把爱心卡和自家熬制的粥和早餐送到市二医院老年病房,慰问老年病人和那些在神经内科住院的半失能老人们。看到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送来的节日祝福和爱心早餐,老人们一个个都喜出望外,感受到浓浓的亲情,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从病房回到会议室,涂老师给大家讲述了绘本故事《爷爷奶奶的爱》。

  “小兔子是怎么孝顺爷爷奶奶的?看望爷爷奶奶、为他们做事情……孝顺他们,我们该做些什么?”

  “孩子们,你们中有哪些是爷爷奶奶带大的?”

  “爷爷奶奶的爱我们是怎么感受到的?你们还记得多少?

  在涂老师的启发下,孩子们纷纷开始分享自己内心的感受:

  “爷爷奶奶爱我,我也爱爷爷奶奶,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当我们看到爷爷奶奶越来越老的时候,就像今天病房的那些老人们,有头发掉光的,有不能动的,有不能说话的,我长大后也要像爸爸妈妈那样陪伴在他们身边,好好地照顾他们。”

  ……

  听到孩子们稚气的回答,在场的组织者和志愿者以及家长们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