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七省份新农合患者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医出院可即时结报!
七省份新农合患者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医出院可即时结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0 点击:

    “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费用,需要准备的材料也很简单,而且10分钟就办好了。”10月17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结算处新农合窗口,来自辽宁的的刘女士领到了丈夫崔先生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新农合补偿费用。这是首名在医院享受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算政策的患者,也标志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正式启动。

      刘女士为丈夫办理出院手续

     崔先生跟随子女在长沙居住多年,但他的户籍及医保关系仍在辽宁老家。今年8月23日晚上22点,崔先生突然出现言语障碍,左侧肢体活动障碍,被家人紧急送入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湖南卒中联盟主席单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诊断为急性脑梗死。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卒中一线团队无缝对接,在急诊科予以静脉溶栓治疗,随后在全麻下行介入取栓术。

    医院卒中中心副主任刘秋庭教授查房并鼓励患者

     手术后,通过医院重症医学科和神经内科一病区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崔先生病情恢复良好,目前能够自己吃饭,也能在家人的搀扶下下地活动。手术后,想到新农合报销问题,崔先生犯了难。没想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保部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已与辽宁省联网,辽宁省的新农合患者可以在医院即时联网结报,他幸运的成为了医院第一例享受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算政策的患者。

     刘女士为丈夫办理出院手续

     据悉,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每年接待外省患者占全院患者的百分之十左右,其中有一半是新农合患者,不少像崔先生夫妻这样,老人随着小孩长居外地,而户籍及医保关系仍在原地。过去,异地新农合患者需要携带诸多资料回当地农合办申请报销。目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已经与辽宁、吉林、安徽、海南、贵州、陕西、西藏等7个省份实现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算。

新农合跨省就医结报流程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