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今后3年总投资79.13亿元 四大工程打造“清水长廊”
湖南今后3年总投资79.13亿元 四大工程打造“清水长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1 点击:

  四大工程打造“清水长廊”

  今后3年总投资79.13亿元,支持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修复

  省财政厅今天发布消息,《湖南省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方案(2018-2020年)》已顺利通过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组织的竞争性立项评审,入围国家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

  按照计划,今后3年总投资79.13亿元,支持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修复。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修复工程主要实施4大工程,打造“清水长廊”。即以“一江清流、一湖碧水”为主线,采取自然恢复、绿色修复为主,通过源头控制、过程拦截、末端修复和区域综治,综合实施水环境、农业与农村环境、矿区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恢复等4大修复工程,打造“清水长廊”,实现清水入湖、清流出湘。

  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占全省总面积的47.85%、总人口的61.2%、经济总量的80%,涉及11个市76个县市区。近年来,湖南在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持续开展污染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区域水环境、面源污染、矿山环境和生态保护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据介绍,此次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列入国家试点,对这片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意义重大。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