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市食药监抽检市城区猪肉
常德市食药监抽检市城区猪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芷兰农贸市场突查现场

11月6日9点30分,常德市食药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芷兰农贸市场,对市场里的猪肉摊位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各个摊位的“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以及加盖检疫章和合格章的情况。

芷兰农贸市场突查现场。

位于市场左侧的陈记猪肉摊位老板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初期,摊位生意受到一定影响,进肉渠道不明朗,消费者不敢购买。在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在指定的屠宰场进货,并下发合格证明,现在售卖情况逐渐好转,价格略有上浮。”检查下来,整个市场的每个猪肉摊位都证章齐全。

常德国际大酒店突查现场

常德国际大酒店突查现场。

10点15分,执法人员来到常德国际大酒店的餐饮部,该部负责人向执法人员出示了“餐饮经营单位食品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以及“废弃物处理登记表”。票据显示,该餐饮部每天的猪肉均从鼎城惠源屠宰场订购。疫情发生前期,该餐饮部的猪肉消费量有所减少,现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客点食猪肉的也越来越多。

步步高超市万达店突查现场

步步高超市万达店突查现场。

步步高超市万达店是执法人员此次突击检查的最后一站,也是常德市创建的省级“放心肉菜超市”之一。10点50分,超市的水产生鲜区域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猪肉摊位的墙上挂着动物卫生监督公示牌,牌上贴着各项合格证明,十分醒目。该区域负责人梁小龙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超市在第一时间找到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在指定屠宰场进肉的同时,严格控制价格,保证不提价,目前超市销售情况逐渐回暖。

猪肉摊位出示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

疫情发生期间,这样的突击检查对于市食药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来说已是常态,也正是如此高频率的督查防控,市民才能吃上放心肉。此前,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成立应对疫情领导小组,要求猪肉经营者必须要规范经营,销售肉品必须要有两章两证。市民购买猪肉时,也要看是否有两章两证,若没有,可随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