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揭秘首个航空消防救援大队 记者体验高空救援
揭秘首个航空消防救援大队 记者体验高空救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能看到消防救援车疾驰在城市的道路上,奔赴在火灾扑救车祸救援的现场。而各类复杂重大的应急突发,同时考验着消防的快速处置能力。日前,湖南首支航空消防救援队伍在株洲应运而生,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前,焦点记者独家揭秘这支神秘的队伍。

          这不是电影中的桥段,而是湖南首个航空救援消防队伍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大队,记者身后就是救援队员和救援专用直升机,现在就一起飞上天感受下他们的专业救援能力。

       消防直升机不但反应快、载力大,灵活性强,还不受城市道路拥堵,山区地形封闭约束等特点,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多手段处置各种规模、类型的灾害事故。

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大队 队员 李金弟

可以实施高空吊桶灭火救援 高楼脉冲水枪

水炮灭火救援 高空索降救援 吊篮、吊袋伤员转运

空中火情侦察等救援行动

         虽然天气条件不好,但凭借强大的高机动性,还是很好的造成了这次演练巡查。作为联动作战能力的有力保障,航空消防将打造株洲航空应急救援的“最后十公里”。

航空消防救援队员

这是救援绳索是速降的

万一一个地方坏的话

我们在高空都是不安全的

     在空中速降救援,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才能去营救他人。因此,每次高空训练前,队员们的前期准备一定得仔细再仔细。

           队员们说,几个月前大家都还只是株洲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一名消防队员。首个航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后,他们通过严格的选拔成功入选。在最开始他们身体在飞机上也很不适应,出现眩晕呕吐的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刻苦训练,终于完成了从地面消防到航空消防救援的转变。先后完成了消防吊桶、消防机载水炮的研发、试验、定型等工作,开展了场内空管、飞行、地勤、救援协同等训练。目前已基本具备航空消防救援紧急应召服务能力。

        航空消防救援大队配置30人,编配救援、飞行、空管、地勤等4个分队,配备法国空客H125、美国罗宾逊R44等救援直升机及个人防护、应急通讯、机载灭火、现场图传等装备器材。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