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安乡新口小学师生吃上免费午餐
常德安乡新口小学师生吃上免费午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5 点击:

昨日中午12时许,

安乡县三岔河镇新口小学的

微博像往常一样更新:

11月14日免费午餐公示,

应到87人,实到87人,

菜单为肉炒辣椒、咸菜蛋汤、炒白菜,

食材花费224元。

师生们吃了什么,花了多少钱,

一目了然。

去年底,三岔河中心校校长陈勇得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在给乡村地区学校提供热腾腾的免费午餐,他立即和该项目监事长卢明新取得联系。新口小学地处偏远农村,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学校虽然建有食堂,但每位学生每顿要交伙食费5.5元,一个学年就要1089元,这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经过免费午餐基金的严格审核,新口小学成为免费午餐资助学校。在免费午餐基金的帮助下,学校完善了厨房的设施、设备。去年12月5日,学校87位师生吃上了第一顿免费午餐。

午餐时间,学生们正有序排队到食堂就餐。

作为常德市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免费午餐学校,新口小学严格遵照基金会要求,安排专人负责采购,购买当地的当季菜品,并由专人定时把当天的采购清单和午餐菜品公布到微博上。同时,学校坚持师生同食,老师不开小灶。截至目前,学校共收到免费午餐基金近9万元。

卢明新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学校负责人积极支持,免费午餐项目是无法落地的。免费午餐基金对善款安全和食品安全的监管非常严格,学校配合相当重要。他说,“免费午餐”的捐助对象以乡村地区学生为主,作为常德人,他很想让更多孩子吃上热腾腾的免费午餐,为家乡的精准扶贫尽一份力。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