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停车泊位收费管理运行10天 你发现没?车位好找多了
株洲停车泊位收费管理运行10天 你发现没?车位好找多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1 点击:

11月10日,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改革正式启动,天元区4个路段共计471个路边停车泊位率先收费。昨日,记者走访收费区域发现,停车泊位收费管理运行10天来,停车疏导功能初步显现:在天台路、珠江路等原先停车拥堵的路段,车主可实现“随到随停”。“ 株洲停车”APP发布数据,收费地段泊位日平均周转次数(24小时同一停车位的停车次数),从9次迅速增长至16.1次。

珠江南路、天台路:车主即停即走,随时有空位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珠江路建宁中学沿线。此时,该路段仍有空位。 

现场执勤的停车泊位收费巡管员老路早上8时上路到岗。他说,该路段交通高峰集中在下午放学时段,但很快就会恢复平静,全天秩序井然,“和收费前对比,车主大多能即停即走,沿线随时有空位。” 

天台路以前常有“僵尸车”“广告车” 霸占车位。记者在这一路段看到,“僵尸车”“广告车”不见了,还有不少剩余泊位。当班巡管员易咏梅介绍,交警、城管对停车路段每日都有重点巡查,目前,车主们停车越来越规范,大多数人已形成停车入位的习惯。

▲昨日上午11时,天台路北侧绝大多数车位空余可停  记者 戴凛 摄

绝大多数车主理解配合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株洲停车”APP后台数据,停车收费路段泊位平均周转次数已从收费前一 天的9次,增长至16.1次。其中,珠江路建宁中学沿线等个别路段尤为明显,日均周转率从收费前一天的5次,迅速增长至29次。 

为给车主提供细致的引导和服务,目前,巡管路段被细化为31个,安排47名巡管员上路。“周一到周日,早8点到晚9点,他们全岗无休。车主有疑问可向巡管员咨询。”该工作人员说。 

▲停车收费

巡管员易咏梅介绍,随着工作的开展,绝大多数车主对道路临时停车收费给予理解和配合。“因为我们是‘陌生面孔’,开始有车主质疑我们的身份,怕被乱收费。但当看了我们的工作牌,和我们交流后,大多都能付费。” 

工作人员介绍,首批道路临时泊位收费运行有序,各方普遍反映良好。我市将根据整体部署安排,加快推进城区其他路段的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