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万达湖公馆”小区惊现“脆皮梁” 还一捅一个洞!
常德“万达湖公馆”小区惊现“脆皮梁” 还一捅一个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5 点击:

精彩内容

去年年底,常德“万达湖公馆”小区向购房者交房,如今入住不到一年,多位业主却发现,小区的地下车库顺着承重梁经常渗水下来,承重梁处出现大面积的孔洞、钢筋外露、麻面,部分区域用木棍敲击,就会出现拳头大小的坑洞。

工程建筑质量如此脆皮,业主们担心不已。真相记者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并与常德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人员一起,对该楼盘存在的质量缺陷展开了调查。

车库承重梁频繁漏水,业主查因竟戳出大洞

常德万达湖公馆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在当地为一线楼盘,房屋价格高出市场同类产品很多,因此大家对其品质也较为信赖。然而,大伙刚刚入住这里至今不到一年,就发现小区的地下车库里经常漏水。

为查找原因,有业主用木棍敲打车库承重梁漏水的区域,结果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这所谓的楼房承重梁,竟木棍被捅出一个拳头大的深坑,当场落下大量毫无粘性的沙石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透过这些承重梁的孔洞,可以直接看见已经生锈的钢筋。业主们表示,即便不用外力敲打,这些承重梁也已出现大面积的外层脱落。

一系列的发现,让业主们对整个楼房的质量安全格外担心,他们希望立即对建筑质量进行监测评估,并实施相应的补救措施。

工人半夜赴场修补,业主制止防“掩盖瑕疵”

12月1日凌晨三点,常德万达湖公馆业主发现,有施工人员的在半夜里,对车库的承重梁进行涂抹修补。随后业主们立即用手机录下了画面。

业主随后将情况向常德万达湖公馆方面进行反应,万达方面称,此次施工与他们无关,是施工方私自行为。业主认为,施工方擅自进场、半夜施工,存在掩盖楼盘质量瑕疵之嫌。

业主随后将情况向常德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进行举报,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后,首先叫停了施工方私自维修的行为。

随后,常德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查验,在发现承重梁外壳脱落,多呈孔洞后,建工质安监管处马处长指出,这已属典型的建筑质量问题。

常德建工质安监管处马处长表示,针对这样的质量问题,必须由万达集团及施工方邀请房屋设计方到场,进行现场勘查后出具评估报告,再出台相关补救措施。

同时,常德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要求,施工方接下来每一步工序,都必须与业主进行充分沟通后才能进行,在设计方没有出具评估报告以前,所有维修工作停工。

业主质疑,建筑质量实体与“施工标准”不符

常德市万达湖公馆的施工标准上写着“墙面平整、无坑洞、麻面……”,那么,对于存在质量缺陷的万达湖公馆,当时是如何通过质量验收,并顺利交房给业主使用的呢?

对于业主质疑,常德市万达湖公馆负责人未作说明。

而常德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表示,其实,早在验收之前,他们就已经发现该楼盘部分区域施工质量与标准不符,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但施工方并未整改到位,直至被业主发现问题。

常德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政府监督 是不是参照合同施工,质量问题 由建筑单位负责。我们早就发了整改通知书,ABC三个区按照方案整改,c已经整改完毕但是没有验收。

截至记者发稿前,常德万达湖公馆项目负责人已经和业主代表召开协商会议,确定设计单位现场勘查时间以及流程,建筑质监部门的调查仍在继续。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