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公园道一号”小区停一天车35元 不办包月 业主意见大
株洲“公园道一号”小区停一天车35元 不办包月 业主意见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1 点击:

昨日,市民袁先生拨打株洲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 公园道一号小区开发商向业主开出“天价”停车费,不购买车位的业主将无处停车,希望帮助维权。

业主:收费太高,不能接受

袁先生介绍,他是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已经购买了车位。他告诉记者,之前该小区停车场一直没有收费,但是12月2日,开发商在未与业主委员会协商的情况下,突然在停车场贴出收费公告,规定停车一天收费35元,而且不能包月。以后所有未购买车位的业主,将按照社会车辆进行收费,如此算来每月停车费将高达上千元,业主们无法接受。 

“附近的其他小区停车费都只有每月200至300元左右,而附近的露天社会停车场也才10元一天。”他说。 

▲小区停车场收费标准 记者 贺天鸿 摄

袁先生说,目前开发商已经将大部分未购买车位或未缴费的业主清理出停车场,并准备不让这些业主再开车进来。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停车场入口看到收费标准公告,公告显示,该小区停车场从1小时开始收费,起步价10元,最高价为12小时至24小时,收费为35元,而且确实没有包月选项。 

不少业主正在现场议论纷纷,大部分业主表示,只能够接受每月300元左右的收费标准。

开发商:有车位产权,业主无权干涉

对此,记者找到该小区开发商株洲兆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戴先生。 

戴先生介绍,该小区先前由于停车场系统问题,近两年来一直免费向业主开放。今年开发商又重新投入资金,完善停车场系统,而且从9月左右就开始在小区内,对收费标准进行公示。 

至于收费标准,戴先生称,开发商拥有该小区停车场的产权,有权自行处置这些车位,业主无权干涉。

有关部门:将开展协调

记者将情况向响石岭街道办事处进行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通知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组织当事几方进行协商,避免矛盾激化。 

随后,记者又将情况向12358价格投诉热线进行反映,对方受理了记者的投诉,并表示,虽然小区停车场收费政策已经放开,政府部门无法强制介入,但是将尽快通知有关部门,对该小区的停车场收费问题进行调停。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