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交租?强行关门?株洲合泰农贸市场房东和商户纠纷应冷静化解
交租?强行关门?株洲合泰农贸市场房东和商户纠纷应冷静化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4 点击:

在合泰农贸市场

做生意的经营户们

最近很苦恼

因为就在前几天

市场突然被断水断电

并被人强行关门了

而且

这正是市场的房东老板所为

经营户们告诉和事佬,市场一共有二十多个摊主,大家都在这里做了近十年的生意了,除了刚开始部分摊主有租赁合同以外,后来都是按照口头协议的形式,按月交租金给市场管理方。直到这次,他们才知道市场的管理方换了人。原来,罗女士等四人,也就是现在市场的房东,前不久通过诉讼从第三方手中收回了市场的管理权。

 

罗女士告诉和事佬,这几个月以来,他们一直和经营户们协商,希望大家将租金交到他们手中。可是这租金却一直没有收到,不得已,他们就采取了关门的措施。

和事佬从合泰社区了解到,合泰农贸市场承包经营权的纠纷已经持续了近十年了,十年间社区曾多次介入调解,可是一直都没有彻底解决问题。

 

由于市场的情况复杂,罗女士想对市场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

在合泰社区会议室、由和事佬联合博弘法律服务中心一起组织的调解会议召开了,首先调解员建议房东代表,先把每个经营户的租金、押金缴纳情况摸个底。

 

现场来的一大半经营户逐一和房东老板核实了押金、租金的缴纳情况,并进行了登记造册。房东代表称,只要是经营户提供的合法有效的财务手续,之前交的租金他们都会予以承认。

紧接着,和事佬邀请的特约调解员、全国十佳法律工作者邓自耕老师,要求房东尽快拿出一个市场出租或者整改的方案。

 

而对于市场未来的管理方案,也有经营户提出建议,房东作为业主要对市场的秩序进行规范,并整顿好市场周边的环境,搞好服务和管理工作。房东代表蒋先生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由于现场人员太多,调解进展的非常缓慢,双方时不时围绕着之前的租金纠纷发生争执,房东就想算清楚老账,而经营户更关心以后市场如何经营。

 

为了更快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和事佬建议,首先立即恢复市场的供水供电,恢复市场的正常经营。

对于以后的市场如何经营,原有租赁协议还在有效期内的经营户,按照租赁协议执行。没有租赁协议或租赁协议失效的,则进行调查登记,再由房东两天内拿出书面的招商经营方案,重新签订市场租赁协议。

根据和事佬提供的意见,当天最终达成了和解,一起困扰着房东和经营户们近十年的租赁纠纷就此化解。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