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益长铁路全线开启征地拆迁 全线建成后常德至长沙只需1小时
常益长铁路全线开启征地拆迁 全线建成后常德至长沙只需1小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4 点击:

万众瞩目的常益长高铁

又有新消息啦!

近日, 常益长铁路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在常德市召开,湖南正式启动常益长铁路的征地拆迁工作,明年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会议现场。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就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常德市、长沙市、益阳市人民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常德表示将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常益长铁路是渝厦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长157.3公里, 设计时速 350公里。

全线共设5个车站

分别为常德站、汉寿南站、

益阳南站、宁乡西站、长沙西站。

项目建设工期4年。目前,我省14个市州还有益阳市、常德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4地尚未通高铁。常益长铁路全线建成后,我省将实现“14 个市州通高铁”的目标。届时,从常德到长沙预计1小时可达。 

常德高铁枢纽站将在原石长铁路常德站场址上改扩建。常德市将会加快推进常德高铁枢纽站前期工作,力争与常益长铁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常德高铁枢纽站已完成站房规划概念方案,该站建成后将引入黔张常、常益长、襄常(呼南高铁的一段)3条高铁以及石长、常岳九铁路。届时,呼南、渝厦这两条国家高铁“大动脉”将在常德交会,常德市将成为国家区域性高铁枢纽城市。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