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本周六“小寒” 株洲继续冷成冰 请做好保暖工作
本周六“小寒” 株洲继续冷成冰 请做好保暖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2 点击:

新的一年,新的节气也要来,这个周六,我们进入了“小寒”节气,“大 寒小寒,冷成冰团”,相信你昨天已经感受到了这份冷若冰霜。 

▲近日,在河西风光带,一位带着宠物出行的市民“全副武装”御寒  记者 刘震 摄

小寒节气之时,天气将继续冷。 市气象台说,这周,株洲依然是小雨或者阴天的天气,最低气温-1— 4℃,最高气温2—6℃,是难熬的湿冷。

 

再来说说“小寒”,关于这个节气,典籍是这样记载的:“小寒之日雁北乡,又五日鹊始巢,又五日雉始雊。”也就是说,比人类更先一步感受到阳气的大雁,从此时开始便往北飞了,再过一阵子,喜鹊开始筑巢,雉鸟开始鸣叫。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气象专家都会就“小寒和大寒,哪个更寒”的话题争论一番。不过,目前最普遍的结论是:小寒比大寒更冷。市气象台曾经做过一个统计,在株洲,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 

对于“小寒”的养生,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温热食物以补益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

今天天气 小雨转阴 -2—1℃ 明天天气 小雨 -1—3℃ 后天天气 小雨转中雨 2—5℃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