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行 冰雪融化这些事情要注意
湘潭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行 冰雪融化这些事情要注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2 点击:

两站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行

受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

从去年12月30号开始

我市长途汽车站、汽车西站的

客运班线都暂停运营

不过

小编今天从两个车站了解到

目前 大部分的客运班线

正在逐步恢复运行

    从12月30日开始,我市受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不少高速公路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长途汽车站暂停所有客运班线。

    从今天上午8点多开始,站内工作人员通过前期探路反馈情况,已经恢复前往长沙、株洲、衡阳、祁东、益阳、岳阳、宁乡等线路的班次,恢复班次有20余条,占到日常线路的三分之一

    而在汽车西站内,大部分的班线都已经恢复运行,目前,只有前往比较偏远的景泉、明道、黄材、茶佩、坪上岭、上南乡镇线路还没有恢复。 

汽车西站副站长 刘娟:昨天开通了五条线路,湘乡、韶山、花石、侯家塘和星沙。今天其它线路都开通了。

    目前,湘潭汽车西站开往长沙火车站、长沙西站、长沙南站、株洲西站、株洲火车站等热门线路都改成国道运行,其他尚未恢复的线路要看后续天气情况才能决定,针对这种情况,站内已经张贴出提醒通知,并且采用多种方式对乘客进行提醒,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旅客在出行前请注意提前关注相关信息,避免耽误行程。

冰雪融化 请注意安全

随着气温回升

冰雪也在渐渐融化

小编在这里也提醒大家

出门要注意安全哦!

雨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1、 防滑:雨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因此,应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意外跌倒。要避开浮冰和积水。

2、 防摔:建议平常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朋友们,要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

3、 防砸:现在正处于融冰时期,从高处掉落的冰棱,其危险性和杀伤力不亚于刀剑,即使因为融雪掉下的雪块,也很危险,所以房檐附近属于危险地带,行人应尽量远离房檐等高处建筑,以免被掉落的冰块砸伤,造成不必要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4、 防撞:路面湿滑开车出行的朋友们要小心驾驶,一方面要保持车距及时踩刹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做好躲闪的准备,在遇到上坡路段时应保持车速换低档,如遇熄火应及时拉手刹。

5、 走路要靠马路两边,防止被侧滑的车碰到或因着急躲车而滑倒。

6、 走路速度不要太快,穿平跟鞋、软底鞋或雪地鞋,最好是防滑鞋或旅游鞋。

7、 如果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也不要急着起来,检查一下身体哪些部位疼痛。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立即到附近医院治疗。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