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群众少跑路!常德柳叶湖个体营业执照"同城通办"
群众少跑路!常德柳叶湖个体营业执照"同城通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5 点击:

“现在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我只是来询问需要去哪办照,没想到这就都办好了!”1月14日,为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进行经营活动,常德市民胡先生来到该管理区政务中心食药工商质量监管局窗口咨询。这时,工作人员将个体“同城通办”的新政策告知胡先生,帮助他填写材料,仅花10分钟就办完所有手续,顺利拿到营业执照。据悉,这是柳叶湖启动“同城通办”后首份跨辖区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办照现场。

据了解,此前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申请人只能向管辖地所在监管所申请个体登记业务并领取营业执照,这样便容易出现多次来回、跑远路等情况。从今年元月起,为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柳叶湖食药工质局在全市首推办照办证“同城通办”改革措施。柳叶湖范围内的个体工商户的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以及食品经营许可业务,打破原区域限制和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工商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的传统模式,依托相关业务系统,申请人可以在基层监管所、区政务中心任选一个地方办理个体户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实现“同城通办”。同时,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等措施,登记工作中实行“限时办结”制,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办照办证2个工作日内办结,力求做到即来即办。需要现场核查的,由受理窗口及时通知经营者所在地监管所,由经营者所在地监管所按规定时限进行核查,将核查结果立即告知受理单位,并做好“双告知”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为确保“同城通办”的顺利推进,该局利用网站、微信群、宣传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同城通办”改革举措及工作成效,提高群众对新政策的知晓度和利用率,让市场主体广泛受益,享受改革红利。同时,组织各基层监管所、窗口业务人员对通办业务概述、业务规范、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学习,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