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娄底:贫困精神病人可申请免费救助
娄底:贫困精神病人可申请免费救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1 点击:

精神病人表演节目《感恩的心》

  精神病人其实是最可怜、最需要关爱的人群。10月10日,是第2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娄底市康复医院“阳光·心灵”贫困精神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娄底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信卿、副市长刘益丈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初步统计,娄底有贫困精神病患者8627人,但接受系统规范治疗的精神病人不到10%,一部分病人在综合医院的门诊徘徊,一部分病人信迷信,一部分病人流散社会,自生自灭,还可能给社会造成隐患。也有少部分病人被家属强制关在家里,长期不见天日。

  针对这一现象,市康复医院与市慈善总会积极合作,决定自今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救助活动,每年为1000名贫困精神病人提供免费的医疗救助。

  我国已进入老龄社会,老年人面临退休、空巢、躯体疾病、丧偶、子女关系等问题,容易患老年痴呆和抑郁症。今年我国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主题是“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老年人要积极应对老龄伴随的身心改变,多参加社区活动,建立新的人际交往圈;在短期内出现明显的记忆力减退、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等现象时,要及早就医。

  刘益丈指出,提供老年服务的相关社会组织和机构要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普及预防老年痴呆、抑郁等精神疾病和常见心理问题的知识,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医疗机构要加强老年常见精神疾病识别能力,提高治疗水平。市康复医院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医院开办老年呵护中心,为政府解忧,替百姓解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各界人士要积极参与,共同解决好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照料、医疗、护理等问题,形成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氛围。

  据了解,凡需救助的贫困患者,由监护人向当地县(市、区)慈善会申请登记,市慈善总会综合审查,确定受助名单,市康复医院对患者评估建档,慈善总会向患者统一发卡,康复医院定期送医送药下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