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花生米卡入气管 1岁男婴命悬一线 送医院抢救 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花生米卡入气管 1岁男婴命悬一线 送医院抢救 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1月20日,一名1岁男婴因气道吸入异物被紧急送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儿童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争分夺秒,对患儿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抢救,最终成功挽救了患儿的生命。

医生介绍,男婴入院时全身已经发绀、呼吸极度困难,随时有生命危险。经过CT检查显示,男婴左侧肺部有一异物,严重堵塞了气道。经医生询问得知,入院前两天,孩子奶奶曾经给其喂食了瓜子花生等零食。

情况危急,医生通过纤维支气管镜手术,从男婴的气道内成功取出了一粒1厘米长的花生米。术后,男婴呼吸通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孩子如果出现了气管异物发生窒息,家长千万别盲目拍背或者用手指伸入喉咙去取,这样会使异物更深入呼吸道。当意外发生时,一定要保持镇静,立即拨打“120”, 或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抢救。

一定要学会哦,

关键时刻能救命呢!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