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西柑橘滞销 奥运冠军杨霞、邓亚萍携亲友爱心助销
湘西柑橘滞销 奥运冠军杨霞、邓亚萍携亲友爱心助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4 点击:

奥运冠军杨霞携保靖民族联谊会爱心助销。

杨霞采购2000斤柑橘。

邓亚萍带队前往保靖县迁陵镇杨家村考察滞销柑橘。

  时下正值柑橘销售旺季,但受天气、运输等多重因素影响,湘西目前有数十万柑橘面临滞销,柑橘市场寒冬将至,湘西不少橘农们心急如焚。消息四散,不少在外地生活、工作的湘西人也心系着家乡滞销难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其中就包括举重奥运冠军杨霞。

  今日,一车装载着4000多斤湘西滞销柑橘的卡车开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杨霞同长沙保靖民族联谊会的会员们一同迎接这辆车到来。“通过从朋友圈了解到,家乡保靖的橘农正面临滞销难题,于是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滞销的柑橘多销售一些。”杨霞透露,队里的运动员们平日都会吃水果,借助这样的渠道,可以帮家乡打开点销路,加上再呼吁身边的朋友一起,所以自己集中采购了2000斤。

  记者了解到,剩下的柑橘是长沙保靖民族联谊会的会员们采购的。据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张应军透露,在获知家乡柑橘滞销的事情后,立即发动会员们爱心助力,在短短四天时间里,包括在长保靖籍人士及身边亲朋友好友、同事在内,共购买了5万余斤柑橘,帮助保靖当地的橘农解决了很大的难题。

  作为湖南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湘西州利用自身优势将发展柑橘产业作为当地脱贫致富之路,柑橘产业成为当地农业第一支柱产业,而椪柑又是当地柑橘产业最重要的一块,种植面积达69万亩。今年,椪柑迎来大丰收,产量达67万吨,较去年增加13%。可是,丰收之年,椪柑却卖不出去了。

  据湘西州柑橘办消息,当地椪柑往年销得很好,富硒营养价值也高,去年收购价最高到了1.8至1.9元,客商往往是上门抢单。今年价格最低到了四毛,还是无人问津。椪柑滞销主要受市场因素影响,今年全国范围内迎来柑橘“大年”,比如广西砂糖橘挂果面积比去年增加了1倍,而且不少柑橘品种的上市时间与椪柑同步,对其销售冲击不小。此外,从去年12月29日开始的雨雪天气致使道路冻结,期间椪柑难以运输出去,也造成不小影响。更让人忧心的是,椪柑最佳销售期在当年12月至次年2月底,如果春节前后不能及时帮助果农销售库存椪柑,将给广大农民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滞销的柑橘和忧心的橘农牵动着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心,另据消息,同是奥运冠军的邓亚萍也很关切湘西柑橘滞销难题。日前,邓亚萍带队前往保靖县迁陵镇杨家村,和保靖县就柑橘销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团队的影响和宣传,助力保靖柑橘销售。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