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湘乡开展库区“六乱”整治行动 提前完成53处围垦整改工作
湘潭湘乡开展库区“六乱”整治行动 提前完成53处围垦整改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4 点击:

根据我国《河道管理条例》,拦河养鱼须报河道管理部门批准,然而近年来,在湖南水府庙库区,又涌现出很多的围堰,村民私自在水府庙水库上设置栏网、栏栅、围垦河道,严重影响了库区有效库容和调蓄功能。为了整治这一乱象,1月24日上午,湘乡水府示范区、湘乡市水利局、公安局等单位联合执法,依法对水府庙库区内一处非法占库的建筑设施进行了整改,这也标志着53处新增围垦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紧张的作业当中,公安人员也在施工地段设置了警戒线。据了解,溪口村乐耕组溪口渔场村民私自围垦河道,从事渔业养殖。水府示范区水政执法人员发现后,多次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责令限期整改,然而,当事人拒不执行。

湘乡市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王湘

他没有经过审批

直接非法向库区填土

和把围垦加宽加固

所以我们这次执法的目的

就是把他非法填土的部分

进行清除

加高部分进行拆除

这个新增的围垦,他没有经过审批,直接非法向库区填土和把围垦加宽加固,我们这次执法的目的就是把他非法填土部分清除,加高部分进行拆除。

据了解,水府庙水库水域面积50.5平方公里,总库容量5.6亿立方米,库岸线长431公里,是湘潭、娄底以及湘乡市的主要饮用水源地,同时还承担了下游近百万亩农田灌溉和枯水期为湘江补水功能。为进一步加强水府庙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源安全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湘乡市于2016年5月开始实施水府庙库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网格化管理,顺利完成了新增的53处非法围垦拆除工作,有效遏制了非法围垦行为增长势头。 

湘乡市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王湘

53处新增围垦今天是最后一处

把这处围垦拆除之后

从2017年5月份新增的围垦和填土

我们湘乡全部整治到位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