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湘潭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6 点击:

      受外源性输入污染和本地不利气象条件共同影响,我市1月26日1时AQI小时指数286,PM2.5小时浓度为236微克/立方米,10时AQI小时指数234,PM2.5小时浓度为184微克/立方米,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15个小时重度污染,预计1月27至1月28日我市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根据《湘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达到启动黄色(Ⅲ级)预警的条件。经湘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同意,决定自2019年1月26日15时起发布湘潭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启动Ⅲ级响应。

建议采取如下响应措施:

      1、健康防护指施: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减少体育课等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2、建议污染减排措施:倡导公众及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单位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1)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2)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

      (3)排污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3、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条件下,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

      (1)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业企业错峰在生产限产实施方案要求,落实错峰生产、限产指施,减少全市二氧化硫(S0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工业排放量。

      (2)环保部门强化重点企业监管力度,增加环保监察巡查频

次,检查企业错峰生产限产落实情况,检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情况。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不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限产实施方案要求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

      (3)公安、城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我市特定区域内禁止烟花爆竹燃放的监管,严控餐饮油烟污染、焚烧垃圾、焚烧秸秆和露天烧烤。

      (4)住建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市区各类工地、料场、堆场按照“八个100%”要求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指施。

      (5)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专项和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市环委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

湘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1月26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