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消费进入春节模式 湖南多个商家加收“服务费”
消费进入春节模式 湖南多个商家加收“服务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8 点击:

春节越来越近了,过年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始进入倒计时。今日,家住长沙市黄兴北路的邹爹爹推着车子,到沙利文八一路店称了一袋桂花年糕随后离开。

年货:“老长沙”热销

顾客挤满了店铺

对长沙老口子而言,传统的老长沙年货一定是记忆中新年美好的零食回忆,怪味豆、五香小花片、奶油发饼……一年爆发一次的销售高潮,通常集中在小年前后。

尽管已临近中午,记者在沙利文八一路店内看到,不到100平方米的小店内挤了七八名正在选购商品的顾客,货架上原本摆放年货大礼包的位置已有不少空位,而桂花年糕、雪花凉糕等明星产品更是人手一袋。

此外,如翁不倒、马复胜等老字号门店的生意也毫不逊色。位于学宫街的马复胜店外,前来挑选年货的市民将2米宽的交易台团团围住,提货的顾客需要侧身才能挤出队伍。

店内一售货员介绍,近一周时间店内生意特别好,“很多消费者一买就是五六袋,多是走亲戚时送礼用的。”

洗车:价格将上涨

市民忙排队

年前难得的大晴天,不仅方便了忙于采购年货的人们,也让准备开车回家过年的市民有了放心洗车的机会。

今日10时左右,位于长沙市开福区二轻加油站附近的洗车店已排起了长龙,尽管店内3个洗车员已片刻不停,但仍有5台车在等待。而在该店附近的另外3家洗车店,同样需要排队。

记者了解到,从周末开始,长沙市内洗车店已纷纷进入“春节模式”,有经验的居民纷纷绕开年前涨价规律,选择在小年前洗车或进行内饰美容护理。据全橙快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轿车及商务车的清洗价格为30-35元,过小年后,洗车价格至少翻番。

理发:店铺涨价

并延长营业时间

52岁的岳女士经常到开福区学宫街一美发店洗头,可是,近日来她发现,往日洗头加按摩40分钟的服务时间变短了不少,“现在不提供按摩项目了,全过程不超过15分钟,收费却没变。”

“客人比平时多了两三倍,实在忙不过来,也希望会员理解。”该店老板孙先生表示,市民如果不愿在店里等待,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这也便于理发师合理安排时间。由于烫发、染发等项目耗时较长,多家理发店贴出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1点的通知。

同时,在寿星街一家本港印象理发店的玻璃上,贴出“春节加班,每项加收10元”的涨价提醒。营业员介绍,进入小年后,理发、剪发的价格在此前30及50元的基础上上涨10元,持会员卡消费的顾客原价消费,但不可使用原卡的折扣优惠。

(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亚苹)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