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11岁女孩打赏快手主播 3天花掉爷爷4万养老钱
湘潭11岁女孩打赏快手主播 3天花掉爷爷4万养老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5 点击:

-01-

微信支付密码代为设置   孙女转账充值打赏主播

登录快手账号查询记录  三天打赏近四万元 

汤女士的女儿小颖刚满11岁,在湘潭某小学上五年级,爷爷奶奶虽然年龄较大,但平时也会使用微信支付买菜等,但前期设置均由小颖代为操作,就在上个月28号,小颖的爷爷发现微信绑定的银行卡支出存在异常。

记者从汤女士从银行打印的账单注意到,从上个月26号开始,小颖分多次从爷爷的微信里转出了四万多元的费用,其中三万多用于进行了快手直播打赏。

点击小颖的快手账号后记者看到,快币可以通过微信以及支付宝进行直接充值,按照1比10的比例,充值三千元钱,可以获得三万个快币,而小颖表示,对于充值了多少自己完全没有概念。据汤女士统计,小颖共充值了35万个快币充值。

从小颖打赏的记录来看,这些快币都是被换成虚拟的“穿云箭”等,主要赠送给了快手帐号名为“可乐大人”,以及进行玩彩泥直播的“杨温柔”等主播。

-02-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家长有权申请退还打赏

快手推“家长控制模式” 用户画像技术识别监管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试图联系小颖打赏的这些主播,不过都处于下线状态。随后,汤女士联系上了快手直播平台的官方客服。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汤女士的投诉后,他们已经安排专人进行核查,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做退款处理。

针对此事,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俞丹佳表示,小颖充值的上万元费用,显然超出了11岁孩子年龄、智力相匹配的范围,家长有权要求退还打赏。 

据了解,快手已经推出了“家长控制模式”,去掉了同城,关闭了直播打赏、查找、钱包以及关闭安卓里作品打赏功能,无论未成年人是否拥有自己的手机,家长在此模式通过每次随机设置密码的方式,对未成年人的观看内容进行限制。关于涉及未成年人打赏问题,将会使用用户画像技术识别未成年人,快手会对其进行全额退款政策。

小颖这样的事件还不在少数

不少熊孩子一掷千金

盗刷父母银行卡买游戏装备

斥巨资打赏主播的现象层出不穷

↓↓↓

如今,手机平板部落的空间张扬日趋明显。尤其是孩子,他们忽略身边事物,不愿多与大人们沟通,却终日离不开他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不管是在家里还是走亲访友,三五成群地看着手机或平板的小小“低头族”时时可见,他们在玩游戏,而且一些是付费游戏。

父母关心少是孩子沉迷游戏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一项研究表明,孩子们对于游戏的沉迷和网瘾的产生,与其父母的关心程度有很大关系。

现在的家长往往都忙于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单纯地认为只要给孩子提供一个富足的生活环境就能培养好一个孩子,但是未成年人往往自制力较弱、价值观还未形成,面对纷乱的网络世界,一旦陷进去,后果就不堪设想。

作为家长

在孩子遇到困惑与诱惑时

应该更了解他们的精神生活

从而正确进行关心和引导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