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丁玲公园举办"新春灯会"购票才能入园?市发改委回应属违规收费
常德丁玲公园举办"新春灯会"购票才能入园?市发改委回应属违规收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6 点击:

眼下尽管天气寒冷

但仍有不少市民选择晚饭后去公园走一走

然而,前往常德市城区丁玲公园的市民发

这里举办的“2019非遗文化嘉年华暨新春灯会”

需要购买门票方能入园

对此,近日不少市民拨打市长热线提出质疑

认为公园是开放性公益性场所

办收费灯展是侵占公共资源

质疑

公园为何收费? 灯会可经过审批?

家住白马大院的黄先生,因为距离丁玲公园近,天气暖和时,他基本每天都会到公园散步。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黄先生在外工作的妹妹和妹夫来家中做客,吃完晚饭后,黄先生带着家人来到丁玲公园,准备让妹妹和妹夫感受常德的变化。没想到,一家人走到公园南边入口时,却被一名保安拦住,索要门票。

“公园内在办灯会,要购买门票才能入内。”正当黄先生纳闷时,保安的一番话道出了实情。“公园不是应该免费开放的吗?凭什么收费?”黄先生当即问道。然而,对方不予理会,只是坚持凭票入园。见状,黄先生询问门票多少钱,对方回答说是20元一张。一番理论后,对方仍不肯放行,黄先生只好和家人离开。

“这个灯会通过相关部门审批了吗?收费价格通过物价部门核准了吗?如果没有核准,凭什么收费?”对于购票才能入园,黄先生很是疑惑。他认为,公园本来就是供市民休闲游玩的,不购票看灯会就不能进,这是侵占了公共资源。

现场

公园部分被围蔽 门票价格不一

2月11日19时30分,记者来到丁玲公园东门。只见门口坐着一名保安,四周被栏杆围了起来。一旁摆设有两块灯展的宣传牌,上面写着灯会时间为2月5日至2月19日,网上购票59.9元一张,现役军人、武警、教师、环卫工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场。广告牌旁设有一临时售票处,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正在售票。

此时,正值市民前往公园游玩高峰期,不一会儿门口就聚集不少市民。正当市民驻足观看宣传牌时,一旁的售票人员开始吆喝:“要购票才能入场。”记者跟随市民上前询问票价,对方表示:“30元一张。”见状,有些市民立即购票入场,而部分市民转身离开。

记者随即购买了一张门票从东门进入,只见左边道路、草地上摆放着马、南瓜、熊猫等不同造型的灯饰,灯带、电缆穿梭于草地间,缠绕树木,一片花朵造型的灯饰插满了草地,丁玲广场前搭建着舞台,用来进行表演“打铁花”。

除开东门外,灯会的入口还有3个。北门的风雨廊桥和柳波桥,南门的沁香桥,桥头均被围挡起来。另外,公园东门靠近锦簇桥附近的道路也被广告牌拦住。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白天若是没有灯会,市民可以自由通行,但晚上如有灯会则需购票入园。

说法

灯会已报备许可 网上购票可退钱

那么,此次举办的新春灯会到底通过相关部门审批了吗?为何收费标准不一?带着市民的疑问,2月13日,记者来到丁玲公园管理处,一名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只是负责租赁场地,灯会工作具体由负责经营民俗文化街的常德闽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

随即,他带着记者找到该公司一位周姓负责人。她告诉记者,举办灯会,本为了增添节日色彩,让市民欣赏到更多非遗文化表演,感受浓浓年味。灯会经过武陵区文化体育旅游新闻出版局的许可,也向市公安局进行了报备,她随即拿出相关许可决定文件。

至于收费一事,她坦承并未向物价部门进行报备审批。当记者质疑是否因未报备致价格不一,该负责人解释道,最初灯会还设有打铁花、走大刀、大飞轮等非遗文化展示或传统民俗综艺表演,票价为68元。2月5日后,因天气原因,致不少表演无法完成,演出节目缩减了,所以票价也就下降了。

对于此后价格是否报备给物价部门,统一票价,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会再售票,因天气原因,原计划举办至2月19日的灯会,将提前于2月15日结束,目前正对公园灯饰、舞台进行拆除。最后,她表示,之前网上购票后还未观看灯会的市民,可直接在网上退票。

最后,记者向常德市发改委服务价格管理科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未收到灯会收费的相关申报信息。对于类似收费是否需要进行申报,他表示,举办类似活动,必须要向物价部门进行报备,经过审批后才可实施,否则属于违规收费。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