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岳阳新姑爷“回门酒”桌上意外 喜事变丧事
岳阳新姑爷“回门酒”桌上意外 喜事变丧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0 点击:

中国人的餐桌文化上,总少不了酒。而酒桌上,特别是喜庆饭局上,喝酒更是以多为荣,劝酒、逼酒的风气盛行。

前不久,岳阳莄口镇的一位新姑爷,在回门酒宴上,却因为喝多了,喜事变成了丧事,在场的每一位劝酒的亲朋好友,一下子都惹上了麻烦。

喝酒劝酒需谨慎!

大年初八岳阳一新姑爷喝回门酒醉死

劝酒者赔20万

在岳阳莄口镇晓燕(化名)的家,晓燕和小刘都在外地打工,刚结婚不久。两家人就商量,趁着新年假期,大年初八又是个好日子,就一起准备在晓燕的家里办“回门酒”。当天,不少亲朋好友都来到晓燕的家中,进行祝贺。

酒宴当天现场十分热闹,新郎小刘挨个敬酒了之后,不少同学都是从外地赶来。于是,小刘也架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又喝了不少,就在大家推杯换盏之后,下午6点左右,小刘被发现饮酒过度,昏迷不醒,最终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在事发现场发现,全家人目前都赶往外地处理这次意外了,家中只留下了奶奶和弟弟,气氛冷清。

意外发生后,小刘的家人并没有报案,自行进行了协商处理。当时陪坐的亲朋好友与小刘的家属,签订了一份补偿协议。

这份补偿协议的甲方就是小刘的家属,乙方就是“回门酒”宴后,单独庆祝的同学们,乙方小刘的同学总共补偿甲方新郎小刘一方20万元整。

对于晓燕一家人来说,原本天大喜事,就是因为喝酒,竟然让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下子就陷入了痛苦的深渊。虽然小刘的家属与同学们达成了谅解,但是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喝酒者醉酒后猝死,共同饮酒人未尽到伙伴注意义务,酒吧餐馆等经营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均构成不作为侵权,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其中,除了敬酒人,也包括陪同者。小刘的事情一出,在岳阳莄口镇也引发了大家的讨论。

被劝酒后出现异状如何处理?

记者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新姑爷小刘在喝完“回门酒”之后,曾经休息过一段时间,等到家人发现他饮酒过度后,再进行救治已经来不及了。那么,大家在酒桌过程中发现饮酒者出现异样,应该如何处理呢? 

湖南省脑科医院酒瘾网瘾中心科主任 周旭辉博士:醉酒的情况有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就是甜言蜜语,说明他已经是醉酒了;

第二阶段是胡言乱语、吹牛,就是我们说的喝高了;

第三个阶段就是断片了,开始没有逻辑了;

第四个就是不说话了,这个时候非常危险 ,很可能危及到生命。

如果观察一段时间发现心跳、呼吸都很慢的时候,就要马上送医院了。

周旭辉主任表示,每个人的身体对酒精的分解程度都不一样,有的人可能喝一点就会直接从第一步跳到第四步。只要喝酒的人不说话了,那就一定要注意。

在周主任所在的湖南省脑科医院酒瘾科病房里,有不少病人都是经历了这样的阶段,很多人都是从鬼门关上走了一遭的。

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

全球每年约300万人死于饮酒

目前中国酒精消费状况,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警告。中国人均饮酒量在2005年、2010年和2016年分别为4.1升,7.1升和7.2升,十年的时间增幅高达76%,而戒酒率却不升反降,从2005年的50.9,下降到2016年的42.1%。

而在2018年的全球酒精与健康报告中,全球每年约有300万人死于饮酒,其中中国有6%的男性和1%的女性死于酒精相关的疾病。

湖南省脑科医院酒瘾网瘾中心科主任 周旭辉博士:其实,相对普通人有一个量的标准,换算成53度的白酒的话,一般是二两左右相对于是甜言蜜语阶段,如果喝到一斤的话,就是致人死亡阶段了。

同时,周主任还提醒那些劝酒者,切莫劝酒,全国因为劝酒逼酒造成饮酒者酒醉死亡的案例已经出现了多起,几乎每起案例劝酒者和逼酒者都承担了巨额的赔偿。

多起因劝酒造致死案例

劝酒者、逼酒者要承担巨额赔偿

湖南省脑科医院酒瘾网瘾中心科主任 周旭辉博士:有个小伙子喝了四两酒,脑部受损,我治疗的,现在抢救回来只有三岁孩子的智商,跟他喝酒的同桌总共赔偿了三十万,所以很多这样的案例。喝酒一定要注意量,陪酒的朋友们,也一定要控制,千万别逼酒,很有可能会对一个家庭酿成灾难。

希望小刘的家人

能够尽快从悲伤中走出来

也希望从今往后

酒桌上能少点“劝酒”的人

你的每一次“劝酒”

都有可能给一个家庭酿成悲剧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