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城区24条黑臭水体全部完成基础治理
湘潭城区24条黑臭水体全部完成基础治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2 点击:

2015年,

湘潭开始启动城区24条黑臭水体治理。

经过两年多的整治,

2018年,

我市城区24条黑臭水体

已经全部完成了基础治理,

昔日的臭水沟渠完成了华丽变身。

    

【节目视频

走进湘潭市护潭二级渠,您马上就会被渠内的那一汪碧水吸引。微风吹拂下,渠内碧波荡漾,成群的野生水鸭也把这里当成了栖息的乐园。市民杨先生今天又来到了这里垂钓,杨先生说,他家就住在护潭二级渠附近,他也经常在这里钓钓鱼、散散步,对于护潭二级渠这几年的变化,杨先生也是非常有感触。

护潭二级渠全长2.8公里,以前这里可以说是垃圾遍地、臭水横流,沿线居民乱排的现象也非常严重。2017年7月,我市启动护潭二级渠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对护潭二级渠沿线所有排污口进行排查,并对污染源进行了管制、拆除;同时对河道垃圾、漂浮物进行了清理,对渠内污泥进行了清除,并在渠道内铺设了片石、卵石,对河床进行修复。同时,在渠道两侧栽种了60余种乔灌木和30余种地被植物,进一步提升渠道周边生态环境。

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固维修河堤、增敷管线管网、新建防护绿带、畅通片区排水等措施,将黑臭水体治理与精美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相结合,着力改善水环境。目前,结合黑臭水体治理已经打造了碧泉湖、百亩湖等五个大型“城市海绵体”。并出台了《湘潭市黑臭水体治理稳定达标管理办法》,压实水体维护管理主体责任,将水体水质保持纳入全市河长制管控长效体系。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