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邵阳市邵阳县“九查九严禁”关注特困老人安全
邵阳市邵阳县“九查九严禁”关注特困老人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4 点击:

局长肖剑华(右一)进村检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管理情况。

“老人家,平时烧火做饭、烤火时,请不要在灶边堆放很多柴草;睡觉前或躺在床上看电视请不要吸烟,以防发生火灾……”3月1日,邵阳县民政局局长肖剑华下到偏远乡镇、进村入户查看家中散养特困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乡镇民政办人员及村干部,要关注老人的饮食和消防安全。这是该局“九查九严禁”关注特困老人安全的一幕。

至2018年底,邵阳县有特困人员6489人,其中80%以上在自己家里独自生活、分散供养。在去冬今春整个南方持续低温阴雨寡照的“烂冬”,据2月21日长沙晚报掌上长沙报道,我省创67年来持续阴雨低温天气纪录。而未来一段时间依然是阴雨天唱主角。

为确保全县特困人员平安度过这令人闹心的日子,该县民政局推出“九查九严禁”措施,从饮食和消防双安全入手,加强对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监管。按照专人负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把安全管理职责从局领导、乡镇民政办人员、村干部和党员、失能者监护人员、邻居等一层层细化到人,编织起一张“防火、防冻、防煤气中毒和保障安全用电”的安全监管网。同时,局领导不定期、不定时进行督查,约束大家尽责履职。

相关链接:

“九查九严禁”内容

九查:查防火档案,台帐清楚记录全面;查检查记录,每日巡查隐患清楚;查隐患整改,措施得力责任到人;查应急演练,程序清楚分工明确;查人员在位,各司其职各就各位。查食品原料采购,看索证索票情况;查餐厨废弃物管理,防过期变质误食:查餐饮具清洗消毒,防交叉感染。

九严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严禁在起居室内使用电热毯、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严禁锁闭敬老院安全出口,占用、堵塞疏散通道;严禁违规在敬老院存放和使用烟花爆竹、汽柴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擅离职守、在值班室开小差;严禁在起居室内使用明火、卧床吸烟;严禁在房前、屋后、灶旁等堆放柴草;严禁在无人看守的室内和不安全区域使用明火或取暖设备烘烤衣物、腊肉等可燃物品;严禁用铜丝、铁丝、铝丝等代替保险丝。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