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长株潭城轨西环线力争年底开工
长株潭城轨西环线力争年底开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0 点击:

长株潭城轨西环线力争年底开工

三市已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企业养老保险关系即时转移

去年10月,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议召开,构建起三市新一轮合作机制,并铺排了14大项、20分项合作实事。目前这些合作事项推进如何?前日,记者从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发改委主任联席会议上了解到,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长沙地铁3号线南延线)力争今年底开工。

三市铺排20项合作实事

记者了解到,长株潭三市铺排的20项合作实事,涉及“三干两轨四连线”城际交通建设、城际公交建设、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人社“一卡通”、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环境治理和绿心保护等。目前各牵头单位均已召开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并制定了各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其中1项任务已提前完成。

潭州大道长沙段快速化改造力争年内开建

在交通网方面,“三干两轨四连线”已明确责任单位和工期时间,前期研究设计工作正有序开展。其中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长沙地铁3号线南延线)力争今年底开工。潭州大道长沙段快速化改造与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同步设计,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潇湘路—滨江路连接线工程年内建成通车。湘潭大道—铜霞路连接线今年主要进行前期研究。其余线路均计划今年9月开工,2020年底建成。

在生活圈方面,三市城市“一卡通”已完成终端机具改造和系统联调工作,公共交通领域已实现三市互通,三市市民可持公交卡在长株潭范围内使用。开通了长潭公交1号线,往返于长沙坪塘花溪欣苑和综保区公交首末站;对长株潭201路、202路车辆进行升级改造;城区内公交与城轨接驳率已达100%。

在教育文化方面,长郡株洲云龙实验学校预计今年秋季开学;湘潭九华富力雅礼中学已启动施工;对长株潭三市现有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和待建实习实训基地进行摸底。长株潭三市博物馆联合推出《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此外,三市将编制统一的信用资源目录,在今年9月前完成三市信用“红黑名单”互认,目前湘潭市共享平台二期建设已经完成,正在组织验收。

三市已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在医疗社保方面,三市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平台已明确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及市级平台建设的资金来源。长株潭血液中心采供血平台已明确建设目标、内容、资金来源等。三市已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企业养老保险关系即时转移。

在生态线方面,三市统一了大气污染排放标准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已实现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及监测信息共享,并铺排了城乡污染防治重点项目等。

在经济圈方面,三市物流一体化工作方案已起草,建立物流协同推进机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推进有序,目前长沙市引进了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设立了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株洲市福松国际已上线运营。

会议审议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8—2019年)》相关调整内容和《2019年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重点项目清单》。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