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11岁女孩急待"血援" 长沙医生1100公里接回"救命干细胞"
11岁女孩急待"血援" 长沙医生1100公里接回"救命干细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8 点击:

11岁娄底新化县女孩小佳,因发现皮肤出血点住进了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被诊断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十分危重。

历经2个多月的寻找,在250多万志愿者中,小佳幸运的找到那个造血干细胞HLA配型能够与他完全匹配的人,一名上海23岁的女大学生姐姐,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移植病房医师宋娜紧急飞往上海“取血”。

3月18日,医生带着刚从这名爱心志愿者体内取出的186ml外周血造血干细胞乘坐CZ3968航班赶回长沙。

同时,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移植病房医护人员集结待命,赴机场迎接,将连夜为小佳进行干细胞移植。这也是医院首例无关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重型地中海贫血、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免疫缺陷病、遗传代谢性疾病等疾病的唯一治愈方法。目前中国独生子女家庭普遍,在血缘关系中找到相合供者的机会很小,造血干细胞移植主要依靠在非血缘关系供者中寻找相合供者。人类非血缘关系的HLA相合率是几百分之一到几万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

18日晚7点,4G连线记者王璇在省儿童医院见到小佳的父亲。

最新消息:

18日晚上10时10分,长沙广电新闻中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宋娜医生已抵达长沙黄花机场,和团队汇合。

目前正赶往湖南省儿童医院,将连夜为小佳进行干细胞移植

希望小佳手术顺利!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