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11岁极重型贫血女孩昨晚顺利完成干细胞移植 正在恢复中
11岁极重型贫血女孩昨晚顺利完成干细胞移植 正在恢复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9 点击:

昨晚,小编见证了一场爱心接力!

新闻回顾:

爱心接力正在上演!11岁女孩急待"血援",长沙医生1100公里接回"救命干细胞"

11岁娄底新化县女孩小佳,因发现皮肤出血点住进了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被诊断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十分危重。急需进行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目前,这是治愈佳佳的的唯一办法。

幸运的是历经两个多月寻找

在250多万名志愿者中

一位上海23岁的女大学生与小佳配型成功

这种机率只有几百分之一到几万分之一

甚至几十万分之一

昨晚10点左右,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宋娜医生从上海带着从爱心志愿者体内取出的186毫升“外周血造血干细胞”乘飞机赶回长沙,一场关乎生命的爱心接力在星城夜幕下加急上演。

18日晚10点

总算看到了宋娜医生怀抱着干细胞转运箱的身影出现

长沙方面的工作人员迎向她

接过带着小佳生的希望的转运箱

奔向急救车……

△蓝色箱子里装着的,正是准备给佳佳移植的造血干细胞。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

供者的外周造血干细胞

最终于18日晚11时左右

得以回输小佳体内

这也是湖南省儿童医院

首例无关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

19日凌晨2点,小佳顺利完成了干细胞的移植,目前正在恢复治疗当中。

如果后续恢复情况好,小佳将会从相对隔离的百级层流仓转至层流床接受后续治疗。

医生介绍,造血干细胞输入后,会在佳佳的体内繁衍出正常的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这样一来,佳佳的贫血和抵抗能力薄弱问题可以得到恢复。

祝愿佳佳早日康复

也感谢无私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因为你们的爱心捐献

让无数绝望中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让这些遇见死神的患者得以重生

感恩!致敬善良的捐赠人!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