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娄底首个“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落户农业银行
​娄底首个“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落户农业银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2 点击:

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农业银行举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仪式。

双方为“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

3月20日,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农业银行举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签约仪式,开启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智慧网办”新征程,从此打破“坐等上门”的传统服务方式,把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到金融服务网点,企业、群众可在便民点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申请、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次重大实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大事、实事、好事,更是群众期盼已久的开创性事业。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依托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永久保存、可追溯等特点,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不动产信息跨部门可信共享,建立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互联平台,合作银行可以精准实时获取抵押物不动产登记信息,全程防范金融风险。新模式通过优化登记业务办理流程,简化申请资料,实行登记资料网上提交、网上审批制度,办事群众只需在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递交一套资料,抵押注销登记、抵押登记在一个工作日“一站办结”,免除客户在银行和登记窗口的来回奔波之苦,真正意义上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便民服务范围,大力促进部门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互联互通,提高信息质量和利用效率,努力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