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2019年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5月14日下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雨花区卫生健康局、雨花区疾控中心、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在雨花区第六都零号广场联合举办“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雨花区政府副调研员盘正元首先致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俊华通报了近年来我省碘缺乏病的防治情况。李俊华表示,碘缺乏病虽然危害严重,但可以通过全民食用碘盐这一简单、安全、有效和经济的补碘措施来预防。

近年来对碘盐和人群尿碘的监测结果显示,我省通过采取食用碘盐这一措施,已经有效控制了碘缺乏病。根据《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全省疾控人员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多管齐下,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陶学永表示,碘缺乏病的防控是一项民生工程、长期工程,要依法全面落实碘缺乏病防治措施,建立健全长效防治机制,进一步加大健康宣传,积极推广“科学补碘、按需补碘”的健康生活理念,疾控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人群碘营养监测工作,掌握碘缺乏病发病及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建立新发克汀病患儿报告制度,及时预警发布人群碘缺乏风险,适时提出调整盐碘浓度的建议,稳步推进控制和消除工作。

200余名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