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澧县红星村互助脱贫氛围浓
湖南澧县红星村互助脱贫氛围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近年来,澧县城头山镇红星村立足本村实情,通过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为贫困群众点燃了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红星村杰平纸业公司是村里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公司近几年发展起来后,不忘带动周边群众致富,主动吸纳村里的贫困户就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今年75岁的红星村贫困户张振平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公司卫生和纸品包装,这样简单的工作能让他领到一份可观的工资。和他一样在公司务工的贫困户还有14人,大多都上了年纪,从事的都是废纸屑收纳、产品分拣、包装等一些劳动强度不大的工作。据公司负责人周杰介绍,现在公司的贫困家庭人员每人每个月有一两千元收入。

去年,贫困户张振平的房子排在危房改造之列,为了让他早点住上新房,在改造过程中,乡亲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通过努力,他不仅在年前住上了新房,大家还帮他添置了不少家具和电器。张振平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大家的帮助,现在的日子比原来好过多了。

红星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63人,截至目前,已有40户、131人成功脱贫。通过扶贫基地和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该村的贫困户不仅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邻里乡亲的关系也更融洽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