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城市癌症早诊早治 6000长沙人可享受五大癌症免费筛查
湖南城市癌症早诊早治 6000长沙人可享受五大癌症免费筛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5 点击:

  6月14日,全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推进培训会在长沙召开,近300名来自全国各省的肿瘤防治工作者齐聚星城,共商癌症早诊早治防控大计,2019年度湖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同步启动。

  据肿瘤登记最新数据显示:湖南省癌症发病率为215.19/10万,死亡率为144.16/10万,每年全省有15.8万人新发癌症,有11万余人死于癌症。面对我省癌症防控持续增长的态势,开展癌症的早诊早治势在必行。

  今年,湖南的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在长沙和湘潭两地开展,两地分别为6000人次和4000人次开展肺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和肝癌等五大癌症的免费筛查。长沙市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芙蓉区和雨花区,湘潭市雨湖区和岳塘区的居民可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名,经评估为高危人群的居民方可参与五大癌症的筛查。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介绍,从2012年开始,在国家癌症中心的支持下,湖南省在长沙市持续开展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工作,从去年起进一步扩大到湘潭市。7年来,共计筛查病例72673人,完成高危评估问卷29万余份,健康宣教覆盖千万余人。通过项目,锻炼了队伍,普及了知识,提高了意识,惠及了群众,极大的促进了湖南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表示,近20年来,我国的统计数据显示,癌症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现走高趋势。湖南省癌症发病与死亡率虽与发达地区相比相对较低,但近来年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在持续上升。湖南省肿瘤医院连续实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7年,对28万长沙市居民进行了高危评估,7万余人参与了癌症早筛,发现6000余例癌前病变,500余例可疑癌症患者。该院对癌前病变患者开展定期随访。今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高危评估因素进行了重要调整,更符合中国人群的危险因素评价,能较大程度地提高癌症早筛的阳性率。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