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荷塘区这家“爱老幸福食堂”很赞 辖区老人10元可享受“6菜1汤”
株洲荷塘区这家“爱老幸福食堂”很赞 辖区老人10元可享受“6菜1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9 点击:

针对辖区部分老年人“做饭难”而产生的“吃饭难”“吃饭愁”问题。昨日,荷塘区“爱老幸福食堂”正式启动,老年人可以持老年证以最低10元的价格享受“6菜1汤”的营养午餐。 

“做一次饭要弄半天,还要经常吃剩菜,有这样实惠的营养餐就方便多了。”72岁的罗爷爷说,他的老伴去年去世了,平时儿女也不在家。他自己买菜做饭很麻烦,搞多了要么浪费,要么总是要吃剩菜,所以平时他宁愿出去吃盒饭。但现在盒饭动辄12-15元,而且品质还未必有保证。 

昨日,在荷塘区桂花路玫瑰名城小区旁,刚刚启动运营的“爱老幸福食堂”很是热闹,中午赶来尝鲜的老年人接近150人。采访中,不少老年人都有罗爷爷类似的感受。 

“爱老幸福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荷塘区民政部门的指导下,食堂主要以微利经营的模式为全区的老年人提供早、午餐供应服务。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菜品在用盐、用糖方面都格外注意,确保让老年人吃得安全、健康。其中午餐为“6菜1汤”,非会员每人每餐11元,会员10元。

记者 戴 凛

建宁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打造“生活共同体”

医疗机构不能养老,养老机构不能看病,是否有个机构能解决这个问题?记者昨日从芦淞区建宁街道办了解到,他们在辖区打造的“生活共同体”,可为老 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疾病诊疗、专业护理直到临终关怀的全过程服务。 

▲建宁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客厅的摆设就像普通家庭里的一样 记者 戴凛 摄

什么是“生活共同体”?相关负责人介绍,就是将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按照家庭式设计,让辖区内的老年人在这里实现人际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参与社区活动、共同分享社区资源。此外,“生活共同体”还能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疾病诊疗、专业护理直到临终关怀的全过程服务。比如街道老年服务中心与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协作,通过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同时,该机构也与周边的省直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建立合作关系,当老人需要住院治疗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目前已率先在全市建成“1+N”辐射全街道6个社区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阵地,通过社区嵌入实现就近便利服务,让辖区920名60周岁老人享受‘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该相关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芦淞区还对经济特别困难的失能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提供托养救助。目前,建宁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已有14名老人享受到全免费托养服务。辖区内有相关需求,并符合条件的家庭也可向所在社区或街道提出申请享受该政策。

记者 戴 凛  通讯员 宁翔

来源 | 株洲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