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南局地有暴雨 21日天气转好气温升至30℃
湘南局地有暴雨 21日天气转好气温升至30℃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19 点击: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日,湖南普降小到中雨,湘中部分地区降雨较明显,其中醴陵市日降雨量达58.1毫米暴雨级。湖南省气象台预计,5月19日天至明天白天,省内部分地区仍有降水发生,其中湘南局地大到暴雨;21日起,全省天气转晴,气温明显回升,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0℃或以上。

  据实况监测显示,18日8时至19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小到中雨,湘中部分地区降雨较明显,株洲、娄底、衡山等7个县24小时降雨量超过25毫米,其中醴陵市最大达58.1毫米,暴雨级。针对强降雨天气,省气象台截至今晨10时共连续发布气象预警4个,其中包括暴雨黄色预警3个,暴雨橙色预警1个,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加强防范。降水的同时,大雾也不甘寂寞。

  今晨8时,省内70县市晨雾弥漫。针对大雾天气,省气象台今晨5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目前长沙、岳阳、怀化、湘潭、株洲、张家界、邵阳、自治州、益阳、衡阳、娄底、郴州已出现能见度不足400米的雾,预计未来5-8小时内雾还将持续。能见度低,驾驶人员应严格控制行驶速度,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应加强调度指挥,保障交通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低槽影响,19至20日白天,省内部分地区仍有降水发生,其中湘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20日晚,除湘南局部地区残留降雨外,其他地区天气陆续转好;21日起,全省受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气温明显回升,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0℃或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19日下午,多云转阴天,有短时阵雨,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28℃,明天最低气温18℃。

  全省: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多云间阴天转晴天,衡阳、永州、郴州及邵阳、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明晨有雾;北风2-3级,湘南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4-26℃,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低气温17-19℃。

  20日晚到21日:湘东南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22日: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土质较疏松极易引发滑坡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21日天气晴好,但清晨有大雾,需关注大雾对交通的影响。

新闻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