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暑期夜宵高峰 长沙24家夜宵门店被突查
暑期夜宵高峰 长沙24家夜宵门店被突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7 点击:

随着盛夏的来临,分布在长沙四处的夜宵摊到了一年中生意最火爆的季节,啤酒烧烤小龙虾是这个季节最常见的餐桌美食,它们的食品安全状况到底如何?前天晚上,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食安办、城管办以及相关街道社区,对24家夜宵门店展开统一专项执法检查。

在前天晚上的行动中,开福区16个街道同时开展夜宵门店专项整治,重点对芙蓉北路街道、四方坪街道、洪山街道三处夜宵店聚集点进行排查,部分夜宵店被现场责令整改。

长沙开福区市场监管局四方坪监管所在一家店中执法时,主要检查店里的熟食和生食是否分区域摆放,肉制品来源是否合法,以及是否贴有标签。

在开福区四方商贸城,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夜宵店内的蔬菜、农产品进行了现场取样抽检。

广计检测有限公司食品农产品抽样检测员抽取藕根、四季豆、韭菜做农药残留检测,将三个样品剪碎后放在管子里,加试剂浸泡约15分钟后,便产生了一种反应液,检测结果显示这三个样品的农药残留符合国家标准。

除了确保食材的安全,夜宵店后厨的卫生状况也是检查重点。长沙开福区金霞小区是夜宵门店的聚集区域,每到晚上各路食客纷至沓来。在这家人气火爆的烧烤店,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直奔后厨,发现了食材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表示,海鲜与小菜携带的细菌不同,尽量不要摆在一起,生熟食材也要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后厨操作人员直接接触食材,更要确保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操作人员的指甲,指出员工一是要持有健康证,二是直接接触食材的员工不能留长指甲,不能戴首饰。执法人员表示店铺需落实好晨检制度,注意接触食材员工的卫生问题。

开福区市场监管局四方坪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检查一家店铺后厨时,发现后厨卫生整体还不错,地面台面比较干净,没有油污。但是垃圾桶虽然有套上垃圾袋,却没有盖盖子,执法人员敦促店里及时改正。

从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到防鼠防蝇防尘设施、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的来源,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了一一把关。经过三组人员近两个小时的突击检查,抽查名单上的店铺全部检测合格。

同时,开福区市场监管局四方坪监管所所长林晓花也表示,夜宵摊的场地受限,安置区的就餐环境过小,后厨敞开,三防设施不到位,下一步将会责令店铺整改。

长沙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登攀表示,为了确保在夏天旺季时夜宵摊店不出事故,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执法人员要做到将检查落到实处。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