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桃源上榜湖南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
常德桃源上榜湖南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近日,湖南省民政厅发布了全省第二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名单,桃源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桃源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养老服务新模式,有力地推动了城乡养老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各乡镇(街道)、社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积极对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项目的开展。陬市镇李家洲社区依托社区实际,投资280万元,新建了一所面积近1400平方米的社区小型养老机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机构建设,去年到县民政局备案登记、兴办民办养老机构的有6家,目前已有2家运营,2家正加紧建设。正在建设的“桃源县别堰养老山庄”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一期建设占地面积520亩,项目总投资2.6亿元,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10月竣工。  截至2018年底,全县共有农村敬老院41所、县福利中心1所、民办养老机构1所,共有养老床位6837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32.1张,城乡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桃源县计划将现有农村敬老院进行合并转型,开展延伸服务,与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相结合,更大地发挥农村敬老院的作用。2018年,桃源县投入500万元,对县福利中心进行了第一期升级改造,完善了部分服务设施,今年再投入600至700万元,进行第二期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

  未来几年,桃源县将以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通过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三年行动,开发生态养老、居家养老、休闲养老、医疗养老,着力打造“一个基地、三大平台”,实现以农村社区养老为基础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新模式,即开发一个生态养老基地,建设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居家养老三大平台,扶持发展一批民办民营养老服务网点建设,形成多元养老服务新格局,力争到2021年全县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以上,实现城乡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8张以上。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