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23日新一轮高温热浪来袭 湖南局地近40℃
23日新一轮高温热浪来袭 湖南局地近40℃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22 点击:

(7月21日,湘江猴子石大桥下,不少市民在玩水降温。)

  7月22日是大暑节气,意味着我们步入了一年中日照最多,高温最频繁的时期。省气象台预计,23日后省内新一轮高温热浪来袭,且强度进一步升级,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可能出现38~40℃高温。

  今年的大暑正值中伏前后,为一年最热时期。顺应着“大暑”节气,未来一周全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部可能出现38~40℃高温。湖南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2日下午常德、益阳、湘潭、株洲、长沙、衡阳、郴州将会出现37℃以上高温,并影响人们正常活动和身体健康。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2~27日湖南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23日后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局部可能出现38~40℃高温;28日晚开始,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湘西北、湘北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其中湘南局部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24~2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6~27日:湘南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28日:湘西北、湘北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其他地区多云。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