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首座智慧变电站落户珠晖区 9月上旬开工
湖南首座智慧变电站落户珠晖区 9月上旬开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1 点击:

8月28日上午,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两台110千伏移动变电站安全转运至衡阳市珠晖区110千伏狮子山变电站。

8月28日上午,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两台110千伏移动变电站安全转运至衡阳市珠晖区110千伏狮子山变电站,这标志着湖南首座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前期筹建重点工作已完成。

9月上旬,110千伏狮子山变电站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工程将正式开工,拟在年底投运。转运到站的两台110千伏移动变电站,将在该站施工建设期间,承担过渡电源保障任务。同时,这也是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首次将两台110千伏移动变电站并网带负荷运行。

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系国家电网公司基于电力物联网理念的智慧变电站工程,全国网共有7座试点智慧变电站。110千伏狮子山变电站系湖南电网唯一一座试点智慧站。智慧变电站建设依托于泛在电力物联网,设计理念为一体设计、数字传输、标准接口、远方控制、智能联动、方便运维;设备选型要求为防火耐爆、免(少)维护、标准设备、绿色环保;智能应用涵盖倒闸操作一键顺控、站内设备自动巡检、人员行为智能管控、主辅设备智能联动、设备异常主动预警、故障跳闸智能决策、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等方面。

该变电站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衡阳电网智能水平,将为供电区域内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提供更好的供电保障。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