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300名贫困学子喜获150万元助学金圆梦大学
湖南300名贫困学子喜获150万元助学金圆梦大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3 点击:

图图

9月2日下午,“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湖南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益阳举行。

图图

2019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将向湖南捐赠150万元,资助湖南300名建档立卡户家庭大学本科新生。

300名湖南贫困学子喜获150万元助学金圆梦大学。9月2日下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共青团益阳市委员会、益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湖南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益阳举行。

“此刻收到社会给予我的帮助无异于雪中送炭。” 来自安化县滔溪镇的受助学生代表黄贵说,今年她考上大学后,全家既感到高兴又为学费发愁。她家全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但今年52岁的父亲动过三次大手术,母亲没有工作。就在一家人为她的学费发愁时,“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帮她顺利走入大学之门。

2019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将向湖南捐赠150万元,资助湖南300名建档立卡户家庭大学本科新生。2012年以来,活动共向湖南捐赠善款1925万元,累计帮助湖南3850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全国33家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2012年以来,茅台集团连续8年支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资助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资助标准为一次性5000元/人。

截至2019年,茅台集团已累计向中国青基会捐赠8亿元,受助地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全国铁道系统的33个地区,16万名贫困学生得以走进大学殿堂。

2019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通过“中国茅台·国之栋梁”“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湘窖·我的大学梦”“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等系列助学活动,奖励资助4000多名困难大学新生。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