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一家长接两小孩放学 遭遇严重车祸!最新情况来了
株洲一家长接两小孩放学 遭遇严重车祸!最新情况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3 点击:

今日上午,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

昨日病情较重的那名儿童,目前已

转入重症医学科(ICU)治疗

病情不容乐观

另一名儿童则留在急诊科观察、治疗

事件回顾

昨日下午4点左右,株洲天元区西环线

与黑龙江路交汇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1名中年女子和2名儿童被一辆小车撞伤

之后,3名伤者被送往了市中心医院抢救

事故现场,灰色上衣男子为肇事司机(受访者提供)

下午6点左右,记者赶到了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据医生介绍,医院于4点20分左右接到急救电话,将3名伤者接到医院后,进行了紧急抢救。目前,2名儿童伤势较重,其中一名儿童经过抢救后,病情暂时稳定,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儿童面部严重受损,有毁容的可能;而中年女子伤势相对较轻。

3名伤者被送至中心医院抢救

据中年女子的家属介绍,该女子与其中一名受伤的儿童是母子关系,另一名受伤的儿童是邻居的小孩,事发时女子正带着两个孩子放学回家。但家属们均表示事发时不在现场,无法判断事故是怎么发生的。

事故现场,孩子的书包、用品散落一地(图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公众号)

交警介绍,事发后肇事司机没有逃逸,主动留在现场等待处理事故,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经过测试,肇事司机被排除了酒驾的可能。

交警部门对现场展开勘察(图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公众号)

肇事司机酒精测试结果(记者贺天鸿 摄)

这几点必须知道

1、家长要以身作则,日常要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在红绿灯路口,无论是否有车,都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原则。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不能急匆匆过马路,“先向左看,再看右边”观察好马路上的情况。

2、不要在车辆附近玩耍。车辆由于结构原因存在盲区,司机无法观察到近距离盲区中的人,极易造成危险。车尾灯亮起的时候,说明司机要倒车了,不要走车后,要走车前。

3、车辆在拐弯的时候,不要加速越过它的车头,这样很危险,要走车后或者等它拐完弯再走。

尤其是货车、公交车等车身比较长的大型车,车头转过去了,往往长车身还没有完全转过去,内轮差(指车辆在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这个区域是车主视线的盲区),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内外轮差”的盲区就成为“死亡地带”。

4、乘坐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戴头盔,保安全!

生命诚可贵,来日亦方长
很多事情,实在不必急于一时

对于行人而言,摒弃侥幸
遵守规则,是在爱惜自己的命

对于司机而言,宁停三分
不抢一秒,是在尊重他人的命

安全无小事,警钟应长鸣
不要再让悲剧发生在孩子身上!

来源:株洲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