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市将对4385户天然气非居民用户进行安全“大体检”
衡阳市将对4385户天然气非居民用户进行安全“大体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3 点击:

     炉灶老化、连接管生锈,极易导致天然气泄漏。为此,从今天(2号)开始,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天然气公司,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大检查活动。

•精彩内容•

   

【正文】

在天然气非居民用户大检查活动启动仪式上,安检人员首先为43家企业商户代表集中上了一堂“安全课”,涉及的内容既有燃气的安全使用法则,也有燃气泄漏的检测方法、应急处置等“硬核”知识。现场,还通过分析一个个惨痛的燃气安全事故,给“用气大户”加一道紧箍咒。

    随后,10个安检组分批前往步步高广场、南华大学等重点区域,对室内用气设备、燃气管道进行安全排查。

【同期声】陆辉 衡阳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检稽查班班长

如果是老化,出现开裂,或者是腐蚀,锈穿这种情况,(天然气)它就会泄漏,泄漏在厨房里面,达到一定浓度,它就会爆炸、起火。

【正文】

    陆辉介绍,一旦发生燃气泄漏,一个开灯、打电话的小动作,都有可能导致爆炸事故的发生。这是因为天然气和空气混合后,浓度达到5%-15%,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

    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市天然气公司将派出专业团队,力争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城区4385户非居民用户的用气安全检查,同时在人流密集区域,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6000份安全用气宣传资料,确保人人都能规范用气、合理用气。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