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市民中心再添服务专窗 这一次跟“水电气”有关
株洲市民中心再添服务专窗 这一次跟“水电气”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4 点击:

近日,市跑改办印发《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报装改革实施方案(暂行)》,我市用电,用水,用气报装改革全面实施启动,报装流程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时间将进一步压缩。
  • 亮点一:增设报装专窗,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市民中心增设水电气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窗,企业只需填写“水电气”报装业务申请表,就可以在该窗口办理用水用气报装,获得电力等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次收件”。
同时,该窗口还集中了城管(园林)、交警部门的“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影响交通安全的道路施工许可、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等4项审批业务,对于涉及外线工程的项目,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通过内部资料流转,部门限时办结的方式,可实现外线工程审批在6个工作日内“一次办好”。
对于有规定需要将其他部门审批结果作为前置条件的,采取“容缺受理”方式,各部门先行开展实质性审查,待相关前置审批结束后立即完成审批流程。

  • 亮点二:精简申报材料,减轻企业报装负担

在水电气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窗进件时,用水用气报装申请材料仅为“用户有效身份证明、用户物业权属证明.”2项。高压用电用户申请资料只有“用户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用电工程项目批文”等3项。

  • 亮点三:实行并联办理,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等管网综合与项目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审批、联合验收,解决企业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提高水电气报装的质量和效率。

  • 亮点四:清理规范收费,降低企业报装成本

一方面公布设备材料清单。另一方面,降低行政性收费。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四级联动建设,推动营业执照、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电子证照材料共享互用,打通线上线下联合报装申请渠道,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