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天元区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
株洲天元区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0 点击:

金秋九月,市民行走在天元区大街小巷,可以舒心感受到道路干净清爽、城市家具洁净美观、门店招牌规范有序、行道两侧绿意盎然……近日,株洲市天元区开启“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精心“梳妆”城市让市民提前感受节日温馨。

活动启动以来,区城管局党委通过机关带基层、干部带群众的方式,广泛发动市民和群众,在主次干道、街道社区、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市场周边、单位院落、河道河堤实施市容环境卫生立体式提质工作,以绣花功夫精心“梳妆”城市,以全新城市面貌喜迎新中国70华诞,让市民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温馨。

区环卫服务中心组织、监督全区主次干道大扫除和大清洗工作,全面提高保洁作业标准,加强机械化作业水平,做到在主次干道清洗见本色,在背街小巷无垃圾、落叶、废弃物,并对主次干道进行喷雾、洒水降尘。同时保障全区农贸市场外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及时到位,以指导农村垃圾、河堤垃圾整治为抓手,推进活动在城乡同步迈进;区城管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市容开展集中执法纠章,同时设置“城管助学岗”倾心守护师生平安;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对长凳、电话亭、光交箱等城市家具实施全面大清洗。系列工作举措让城市更整洁,让空气更清爽,让市民更暖心。

区城管执法部门按照“每天日常巡查,每周集中整治,每月重点攻坚”的要求,对市容“十乱”(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搭乱建、乱牵乱挂、乱停乱放)进行大整治,对全区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违规渣土运输、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主次干道两边行道的静态交通违章行为、未经许可擅自设置户外广告和牌匾等行为严格文明执法,对辖区早、夜市摊点进行摸排、登记造册,规范管理早夜、市经营时间和范围,制定市容环卫管理标准,区环卫服务中心对早、夜市周边实施清扫保洁,全面优化市容市貌。

区环卫服务中心及各镇、街道负责做好辖区环卫基础设施的维修、保养及更换,对全区主次干道、小街小巷沿线的果皮桶(垃圾桶)进行检维修,对道路果皮桶进行统一调整。区市政维护中心对地下排水管网逐一“体检”,对地下通道照明防水等进行全面检修。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对沿线绿化提质改造,对城区道路沿线破损的休闲座椅、花体、围栏、鲜花挂箱等实施修复,并在广场、车站增加摆放特色鲜花扎景、更换挂箱鲜花,实现新区绿化与整体环境相协调,更具层次感,更具观赏性。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