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市政府着力研究缓解停车难问题重拳整治乱停乱放
衡阳市政府着力研究缓解停车难问题重拳整治乱停乱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1 点击:

由于近年城区机动车辆猛增,停车泊位严重不足,乱停乱放问题突出。如何解决城区停车难,有效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问题?9月10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市政府副市级领导唐文峰率队赴城区暗访督导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情况,先后深入高新区、雁峰区、石鼓区部分商场、小区、学校附近道路暗访调研,并召开整治乱停乱放问题专题会议。

当前,我市正紧锣密鼓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工作,市委市政府把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不断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作为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专题会上,在充分听取各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基础上,胡志文同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不创则已,创则必成"要求,以最大决心、最强执行力,形成齐抓共创合力,市区两级同步调,职能部门联手抓,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坚持不懈,建管并用,确保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二要应划尽划,用足路面。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有条件的路面,在不影响公共安全,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前提下,要尽可能多地施划停车泊位,充分利用路面资源,为有序停车创造条件。三要开放泊位,用活资源。将长期闲置工地、空地平整成临时停车场,实行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停车场节假日、双休日对外开放,将占用、挪用、改用的停车场地逐步恢复停车场功能,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建设一批立体停车场,着手研究停车收费管理和"智慧交通"建设工作,使城市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成体系驰上"快车道"。要综合执法,严管重罚。秩序和文明是管出来的,治乱必须用重典。实行交警、城管配对上勤、联合执法、持续整治,动员“衡阳群众”举报交通乱象,及时兑现举报违法奖励办法,在媒体设立"交通违法曝光台",对乱停乱放行为公开曝光处理。要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向全社会公布交通秩序整治措施,通过大街小巷公益宣传、小手拉大手家庭宣传、媒体不间断滚动宣传等措施,使相关要求家喻户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要密集调度,讲评推进。对整治行动战果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讲评,对整治行动中履职不力、不作为的要通报批评,连续两次被通报批评的要启动问责。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